close
其實以前一直不知道自己會有面對考試的壓力,
國中時怡然自得,從來沒為未來著想那就算了,
其實在考學測時也並不是那麼緊張,
我一直以為我的人生中所標榜的就是「既來之,則安之」這六個字,
可是好像有點錯了。

回顧整個高三上學期,再也沒有認真讀過一次書的自己,
網誌其實寫的很清楚,那幾個月來的掙扎、痛苦與茫然,
一直到日期一天天的接近,才終於發現這種莫名的情緒是壓力使然,
壓力大嗎?

其實我常常沒辦法在自己身上感覺到壓力,
考前其實還是很怡然自得的窩在電腦桌前面,
說真的我都沒什麼在讀書,
看名次就很明顯了,
高二都還能保持在前三名,
高三是因為加了自然科的緣故嗎?其實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但沒什麼說服力,一路降到五名外的第二次段考,
其實我不是打擊很大,甚至可以說沒什麼感覺,
家裡任何人對成績其實都不苛求,
我也一直這樣沒什麼目標的過了17年...。

從考完第一次段考後整個人開始放爛茫然,
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只能重複問著自己這樣的問題,
最後還有很深的疑問:「我活著要做什麼?」

從來就找不到生活目的,從來不知道自己專精在哪,
這樣的人活下去有什麼意義呢?

那段時間不曉得能不能說是轉折,
那些掙扎從10/23以後的網誌其實都可以看的出來,
渾沌了一個月,萎靡了兩個月,
轉眼間學測就到了。


拿到成績的一剎那,只能說預期比自己好一點吧,
也只能這樣苦笑著安慰自己了,
很多人羨慕我的國文成績,
然後呢?

看著這個比平常模擬考都還高的分數,我卻開心不起來,
從來不曉得這樣的分數能有什麼資格高唱我要考中文系這種話,
失望其實是很濃厚的,
尤其當看到我的作文成績6、6、19.5,
我真的很失望,為什麼永遠沒有辦法跨越這門檻?

為什麼第一大題跟第二大題會同分呢,整整失了三分之二的分數,
如果真要說有不甘,大概就在這裡吧。

數學?
說真的我一題都不會算,
成績發下來之後頗令我訝異,
單選多選填空各對了一題,真不知該說運氣好或不好,其實全部都是用猜的,
好吧老實說我很怕我的數學會零分。




其他不贅述了,那並不是很重要的吧。
我的壓力源自於哪裡,或許是家人吧,
我有一個在讀醫學院的表姊,一個去年考上台大的表哥,
還有一個表姊大了我五個月,準備推甄台大,

常常笑笑的說:「沒關係啊,我們家的台大就靠老弟了。」
老實說心裡還是很不安,
為什麼我這幾天老是看見父母接到親戚的電話,
不外乎都是問了我考的如何,


知道又如何?
你們能幫我讀大學嗎?要幫我付學費嗎?
我是你們的女兒嗎?

我其實不是故意要用這麼偏激的口吻來述說這件事,
或許有些人真的是關心吧,然後呢?
我是個任性的人,只想讀自己喜歡的科目,
這點從兩極化的學科上就可以看出來了吧?

不想再說什麼累了這種話,是不是太不負責我也不想探究了,
一直以來都活的自由活的隨性,真的不喜歡被拘束啊,
可能真的任性夠久了...,
至少不該讓別人為了自己感到恥辱。



---


最近真的指考問題很多,
其實已經打定志向要直衝指考,可以嗎?我不曉得耶,
家裡的人希望可以推甄看看,其實親戚也是這樣說的,
我不知道,我只覺得這樣的分數推哪裡都沒有意義,
何況指考的國文題型應該比較適合我,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


嘉義有七個滿級分都在嘉中,算開出紅盤吧,
裡面有五個是北興畢業的,我感到很驕傲,
希望有天家裡能有個人是滿級分的,那應該會是比我優秀很多的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