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捏他就是有雷,有雷就是有劇情透露。





老是惹來不斷麻煩的問題少年波西傑克森,以為他人生危機僅止於一次又一次的退學危機,沒想到還有更多麻煩等著他,而這一切原來都跟他的『身世』有關! 希臘神話中的眾神與怪獸突然現身於他的面前,眾神之神—宙斯更指控他偷了『閃電火』,並限他在十天之內必須歸還。出發前即使神諭告誡他『將被朋友背叛…最後的任務終將失敗』,但波西仍然啟程並展開這場史上最驚心動魄的尋找任務,因為他必須揪出真正的小偷,才能揭開邪惡叛亂的陰謀。最奇幻冒險的旅程即將展開,他能阻止這場這場一觸即發的戰爭嗎?!!











這我還沒有看過書,
只能說這齣戲大概就搶攻寒假兒童市場,
闕漏很多,誇張很多,扯點很多,
特效不多,倒是也疑點很多


綜觀以上而言是部爛片,
但事實上也不能講到「爛」的程度,
至少該交代的有交代完(有點懷疑)
好吧,雖然走出戲院會帶走兩三個疑惑,
但至少該處理的畫面算很漂亮、
劇情算豐富、引人入戲、笑點不錯,

雖然在我的標準裡頭他實在太疑點重重了,
但是以寒假商業片而言他還可以算是成功的,

但我想很多人以奇幻片而言都會期待小丑的遺作XD



這部戲沒有太多我想用大螢幕看的特效,
特效,是有啦,
只有最後男主角內掛外掛兩者皆下的時候頗令人熱血,
還有一些CG特效,不錯是不錯,但由於劇情太扯掩蓋了他們的鋒芒...。




最值得誇讚的一點是:男主角好帥,整個是我的菜。



嗯前面的評語看來這部戲蠻差,接下來要正式進入「有雷」地區了,沒看過也不想知道劇情的請勿看下去。



老實說看每部電影只要有缺有漏我就會覺得這有我寫心得的動力,
然而...既然有缺有漏,就代表這部電影瑕疵很多,
所以老實說我看過覺得不錯的片我都沒有寫(笑)


進入正題,
故事主軸在於某天宙斯發現他的閃電火被偷了,
結果不知為什麼的開始懷疑波賽頓的兒子(有夠鳥)
所以這部片叫做『神火之賊』

一開始我是覺得都還OK,但漸漸進入主軸時疑點就開始來了,
第一戰波西VS復仇女神,
我不相信那隻大鳥會害怕兩隻羊啊,
但如果說其中坐輪椅的羊(他是羊還是馬啊?)是教官的話還說的過去,
問題是他看起來超老的,
復仇女神來勢洶洶,在老羊(馬?)幾句威脅下馬上夾著尾巴逃跑,
但這段有個不錯的笑點,
老羊(馬?)給了波西一支筆,就真的只是一支筆!這裡很不錯笑。

第二戰我已經忘了那隻有點像牛魔王+米洛斯(玩RO的都懂吧!)的名字,
好像也是米什麼的吧,一隻很像牛頭的BOSS旁的小兵(?)

他真的很弱,被還沒開外掛的波西在慌張之中死的莫名奇妙,
如果這點要用波西的好動症來解釋勉強過的去吧我想,
雖然看一個很鳥的男主角大叫然後打完小兵就昏死過去真的很鳥,
不過畢竟他沒開外掛所以還可以接受,


接下來主角就開始開外掛了,
他首先被女主角K的滿頭包趴死在地上,
突然他的神父(波賽頓)就告訴他:「到水邊。」


於是波西一碰到水馬上外掛全開!!


先前被女主角毆出來的傷口就像用了治癒術LV.MAX全好,還不用消耗SP,
忽然不知道為什麼的也變成武打巨星,三兩下就把看起來自小練武的女主角打掛,
喂外掛要開也不是這樣的吧,前兩天才被打的西哩嘩啦還昏倒的人碰到水就像成龍附身一樣這樣對嗎!!

(對了我在找波西的預告就忽然找到向達倫的預告,這真是太過分了)
(一開始作者很希望鬼不理這角色由強尼戴普來演,欸我的鬼不理是個高高瘦瘦有橘頭髮的帥...哥耶(應該吧))
(嘆,請忽略這三行)


然後更扯的是黑底斯忽然出現放話,然後看起來很高傲的女主角莫名奇妙就決定要跟男主角一起去冒險,
旁邊還穿插了一隻自稱是守護者(弱)的羊男,於是三人快樂(?)的踏上拯救主角媽媽之路(?)

這點是我覺得全面裡頭最令人匪夷所思的一點,
怎麼一個下午才打過一架而且看起來超不屑的女主角會自動跑去跟男主角走,
只因為她說了一句話:「我出生就在混血村裡頭,從來沒有試過冒險....ETC」
好啦這點如果真的勉強的話,至少編劇還補救了,讓她再說一句:「我對你有很強烈的感覺……」
雖然她不知道她的感覺是好是壞。

(女主角的媽是戰略語智慧的女神雅典娜、女主角很漂亮、男主角也很漂亮、男主角的爸是海神波賽頓、重點是男主角的爸跟女主角的媽有仇)

接著莫名奇妙的一個小咖快樂的給他們裝備,
給了會飛的鞋子、一個盾牌,
嗯好吧這是伏筆,坦白說我覺得這個伏筆超爛,這個角色超鳥。


再扯的又來了,於是他們就開著一台破車,
不知開了多遠,中間經歷三個BOSS,
第一個BOSS很可憐也很莫名奇妙的就死了,
我第一眼看見BOSS覺得她好漂亮好乾淨,
可惜就是那頭頭髮雖然可愛,被纏上也是很嚇人的...

在希臘神話之中BOSS1的梅杜莎也就是有名的蛇魔女,
最後被砍下首級裝飾在雅典娜的盾牌上,


相信我,電影裡的梅杜莎除了頭髮,每個地方都比這顆頭美。



BOSS2是九頭龍,這倒是沒什麼疑點,
砍一個頭會有兩個頭,最後被梅杜莎的眼睛解決掉,這幕頗令人玩味,
不過梅杜莎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動作場面還不錯,羊男搶了鋒頭,
在這一瞬間波西再度打開外掛,首度發現他能操縱水。
這幕的特效還不錯,主角威能開了一半。


BOSS3我忘了名字,
這關不需要打,但必須戰勝被迷惑的心志,
吃了蓮花就會沉迷賭場,背景音樂竟然是LADY GAGA的POCKER FACE我覺得有趣極了,
這首大部分的人聽了都會熱血沸騰吧,真是放對地方了。
最後波西靠著他老爸的神威逃出來,還不忘開走那輛看起來性能優越事實上不知是什麼牌子的跑車。


好OK,這部分都還算不錯,特效當然不比哈利波特精采,但勉強可以達到商業片的標準,
之後他們驅車到了好萊塢,正式進入魔王殿堂,

貪錢的渡船夫是個有趣的男人,這裡有不少笑聲,
原來還是有在鋪梗的,第一關打BOSS時誤打誤撞拿的金幣在最後一關派上用場,
船夫態度轉變超快,笑容值得玩味的可愛,
於是他們開往地獄。


冥王黑底斯,與宙斯、波賽頓是兄弟,
他是個好笑的潮男,最好笑的是他被自己馬子給電掛。
這段我只能說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說好笑也不是,大概是傻眼吧。

謎底終於揭曉,閃電火原來是之前出場不到一分鐘的小咖藏在盾牌裡,
為了要統治世界準備獻給冥王黑底斯,給他們兄弟間互相殘殺,
喔我覺得這點真是可笑的可以,一個送報夫(好像吧)的兒子竟然會有這種霹靂無敵老梗的想法:「我要統治世界!!」



鳥爆了真的!!!!!


在黑底斯很莫名奇妙被電暈之後他們就踏上了通往天國的道路(誤)
然後那個小咖終於出場了,真的很鳥,
最後男主角又開外掛用水把小咖捲的亂七八糟,
然後即時在眾神要開戰前將閃電火還給他,
然後他們繼續過著快樂的生活,在混血村的生活,



然後整部片THE END,
我猜可能要拍續集吧,才沒頭沒尾的,
老實說這部片真的太像哈利波特了,
特效卻沒有哈利波特來的強,
我個人是覺得這點蠻可惜的,
而且它實在莫名奇妙的點太多,
就我而言是一部好的商業片,
但實在沒什麼太深奧的內涵,
不過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啦,
至少沒有神被扭曲的很嚴重這種事情發生,
並不是把它批的很嚴重就代表它真的不好,
只能說可能是因為時間太短不能完全闡述書中的內容,
像完全沒有人知道小咖的閃電火是怎麼從宙斯手上偷來的,
不過聽說書中有寫(攤手)





總而言之是商業片,劇情頗為流暢,
效果還算不錯,還是值得到大螢幕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