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硍,我不寫了!(摔筆)
其實本來只打算寫上下兩篇的,而且寫古代真的我完全苦手
有一股很想翻桌的空洞,怎麼會有元宵節燈會這種東西啊
而且每次上文都無法連接下文不知道是怎樣Orz
我只覺得我很想快點按Enter然後把這篇文寫完,
當初幹麻自討苦吃的寫啊,偏偏我真的超想寫《全文完》三個字的嗚嗚,
努力、努力...。


花與劍《中》 作者:顥翎



  成親後他們依然如往常過著只羨鴛鴦的生活,唯一的改變是她從丫寰晉升為少夫人,從此不必再做打雜的工作。

  其實在她十歲那年他就已經向爹娘要她只侍奉他一人,從此她不必與其他丫寰一同燒柴打水,只需負責他的生活起居,只是仍有許多與她年齡類同的女孩常常在她面前譏諷她:「原來只要被少爺看上就可以飛上枝頭變鳳凰了呀,從此不必像我們一樣還得卯時就起床幹活呢!」

  她聽了不是沒有感覺,可每每想到他認真的神情,總令她放柔身段,不將那些諷刺的話語放在心底。

  

  「怎麼了?」他低下頭凝視她的臉龐輕問,這才讓她發現自己竟在想以前的事。

  她搖搖頭道:「沒什麼,只是想到一些以前的事。」

  今天是元宵燈會,人極多,她望著他溫柔的側面,將十指緊扣的手握的更緊。

  他感受到她稍為緊張的情緒,只是將她的手握的更緊。

  「我想吃糖葫蘆。」她抬頭笑望著他,而他二話不說的牽著她的手,像一旁的糖葫蘆販子買了兩串糖葫蘆。

  接著他們走到了賣珠寶的攤販,小販么喝著:「那邊的小姑娘小夥子,來看看呵,這些都是新貨呢!」

  他拉著她的手走過去,見她微微蹙眉,他用輕柔的口氣哄著她:「難得今天是元宵,平常妳都不讓我替妳買些頭釵首飾,今日就算特例吧?」

  她努努嘴,看著他討好的神情,她只好讓自己變成他專屬的娃娃,一根又一根的把那些看來價值不斐的金步搖、銀鳳釵往自己髮上插去。

  「不喜歡嗎?」他看著她沒有笑意的雙眼,有些垂頭喪氣。

  「我只是不喜歡你將錢這樣花在沒有必要的東西上。」她微皺眉,不希望他破費,卻也不要他露出這樣難過的神情。

  她看著擺滿玲瓏玉鈿的攤子,眼角一瞥,看到一朵細雕的紅花,以金子為底,金藤細細攀上,頂上是朵以紅寶石鑲成的花,描著金邊,垂吊著幾顆小巧玲瓏的珍珠,手功極細,然而那朵花,像極了家裡後院滿簇的、他曾戴將之在她頭上的小紅花。

  「我喜歡那個」她指著那支花步搖,小販見了馬上拿到兩人面前:「客倌真是好眼光啊!這支步搖可是……」

  小販講什麼他是聽不見了,只覺得那朵金花兒天生是屬於他的人兒,也同時想到後院那幾朵花,以及大婚那天安在花瓶裡頭的紅花。

  掏出一錠銀,小販挖到寶似的面容他看不見,只覺得他的娘子好美好美。伸出手接過小販恭敬遞上的首飾,他輕柔的繫在她的髮上。

  如同那年,如同那日,不變的柔情,不轉的深情。

  

  過了元宵的囂鬧之後,她靜靜坐在妝鏡檯前,手持花步搖,叮叮噹噹的輕轉著它,珍珠碎玉輕輕碰撞。

  看著鏡前的自己,她忽然想問自己:「妳何德何能?能夠有一個深情愛妳的丈夫,他不在意擲千金為博妳一笑,而妳又能給他什麼呢?」

  搖搖頭,她嘆了口氣。怎麼自己竟會問出這種疑問?難道是這樣的日子太過幸福了嗎?

  「在搖什麼頭?」他走進臥房便看見她坐在鏡前猛烈的搖著自己的頭,頓時覺得這樣的娘子真是可愛。「妳覺得自己不夠漂亮所以在感嘆嗎?」笑問,他走到她身後。

  「我只是覺得,這樣的生活實在太幸福了,人生如此,好像瞬間死去也不會有遺憾……」她很自然的將身子向後靠倚著他,她的天、她的地、她的一切。

  從來不用愁天塌下來後有誰能為她擋著,因為從他將紅花帶在她髻上那刻開始,她就知道她的天永遠不會塌。

  「我很高興妳覺得幸福。」他讓她靠著,想就這樣讓她靠一輩子,當她的天、她的地,「但想太多是不會幸福的,我們的未來還這麼長遠,別現在就提到死。」他站在她身後,手欺上她如凝脂的臉龐。

  她放下步搖,站起身擁抱住他:「你會一輩子在我身邊的吧?」

  「會,我會纏到妳煩了還甩不掉。」他撫著她如雲如緞的長髮,絹般細緻的髮絲令他愛不釋手。

  「我愛你。」她細細的說,將他抱的更緊,不知何來的恐懼讓她感覺她將會失去他。
  
  他摟著她,靜靜陶醉在屬於她幽香的空間裡頭。






附註:

我一邊寫一邊畫,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畫這種東西,
結論是蠻糟糕的,因為邊寫邊畫的關係導致時間拖很長,
我是超沒耐心的人,結果就是寫的沒有尾巴畫也沒有畫完,
我是用PI慢慢上色啊,畢竟學不會PS,Orz
結果呢這是半成品,大概是那隻步搖吧,
總有一天可能會把它畫完,我被你們搞的好亂啊!!!!!
然後呢再說一下,我光是搞它反光就快被搞死,所以它可能會永遠維持半成品的狀態,哇哈哈--







至於女主角我剛剛興起畫了一下,但我超弱


大概是這個樣子吧...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