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的出現是場陰謀的開始。



以奇形怪狀的髮型出場,其實看看他現在的品味,應該是沒那麼糟,
那次出場除了印象令人深刻以外,還有他令人不容小覷的歌喉。
以當前最火紅的節目做為跳板,以參賽者作為墊腳石,一舉踏上成名之路。

嗯基本上來說以上三句大概有人可以看出我在說誰吧。



事實上我也曾經想過,怎麼會有人想要留那樣的頭髮,
一切的一切從他站上舞台開始,經過他大紅大紫,結束在他發專輯,
這一切美好的太順遂,讓人不禁懷疑這是一場陰謀。


真的太順利了,就像一齣早已預先預演好的大戲,上場、台詞、服裝、造型一手包辦,
當然,前提是要有個令人難以忘懷的歌聲。



不能否認他是十分出色的演唱者,但從一開始的沉默到如今侃侃而談,
中間似乎跳過一大段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轉變期,
只是這些都發展的太協調,協調的讓我感到詭譎。




這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說真的,一再使用類似唱法來唱歌,總有一天是會膩的...(我是已經膩了)

這次出的新專輯似乎偏向老歌重唱,令人訝異的是打開KKBOX第一名竟然是開到荼縻,
這首歌宥嘉唱過的,我寫過印象深刻,
王菲的歌如紅豆、我願意、天空、曖昧,甚至我喜歡的暗湧,都是時常讓人傳唱的歌曲,
相較之下這首開到荼縻,與其他專輯裡頭「新不了情」、「倒帶」比起來,知名度似乎大大不及。

什麼原因決定要收這首歌呢?
我並不認為蕭先生適合唱這首歌,他沒有王菲魔魅動聽的嗓音,沒有宥嘉迷幻眩人的氣質,說真的聽完之後與想像中沒有落差。
帶著一點龐克式的唱法來演譯這首歌,我並不是覺得很合適,或許我是偏向守舊的,宥嘉唱法沒有太大改變,獨特的呼氣之間卻讓人為之動容。
然而蕭先生,基本上界於不好不壞之間,比起宥嘉讓我一聽再聽,蕭先生這麼唱法是不怎麼打動我的。


PS: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沒有把我的林夕所寫的詞以內心方式表達出來

( [歌曲]林宥嘉-迷宮演唱會 開到荼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