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曉風-給我一個解釋>

  物理學家可以說,給我一個支點,給我一跟槓桿,我就可以把地球舉起來──而我說,給我一個解釋,我就可以再相信一次人世,我就可以接納歷史,我就可以義無反顧的擁抱這荒涼的城市。

---

最近變的很消沉,對於這樣的人生
厭倦、疲憊,負面情緒一再湧上。

---


不值得嗎?又值得什麼嗎
有時這樣的選擇太過困難,讓我無從面對

又是逃避。

對於這樣的現況,我累,也無力改變
高中都唸了兩年要半了,持續抓不住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樣的感覺……很無力

---

最近真的愛上鬼束千尋了,因為有被黑暗壟罩的感覺
好像需要沉澱一下心思去思考,給我一個空間。

---

我忽然覺得張曉風那句寫的真好,最後一句特有感覺
『給我一個解釋,我就可以義無反顧的擁抱這荒涼的城市。』




是真的有種荒涼的美感,荒誕的符合我的心境
其實作者的本意也不是這樣,倒是被我扭曲的嚴重,
只是現下的我好像只有看見那種蒼涼的文字,才能暫時理智一點






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


前幾天不好受
MC在早上來整個錯亂,下午經痛到我想自殺
以前都是晚上來,很顯然生理時鐘已經顛倒了
然後我又瘋狂的拉肚子,好像吃了整鍋沒煮過的海鮮一樣……



有時候覺得人真是一種可笑的生物,
因為他們老是想要去做根本辦不到的事情

是我太高估自己了,
又能如何呢?辦不到就是辦不到,自己能力到哪,會比別人更不清楚嗎?


資質,我想或許有一點
但是最重要的恆心與毅力,還有企圖心,都沒有

這樣的自己能夠在這汲汲營營的社會中去求些什麼?
不知道,也不想去想
這問題近來困擾我太久,搞的我身心疲憊……




妳們兩個笨蛋母女黨!


---


最近沉浸在小說的世界裡,整個滲的很嚴重,
甚至已經開始做起白日夢了


想要釐清一些事情,就讓我暫時躲進架空的世界裡安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