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常常看著身邊的人,也會有點感慨自己遇不到一個深愛我的人。
某某先生為了某某小姐等待了六年(今年是第六年),我就覺得很神奇、很厲害。


世界上似乎就分成這兩種人而已,癡情的人,跟不癡情的人。
可是如果是我,我應該也是後者吧?

他的付出往往沒有回報,因為她身邊的人一再輪轉,卻沒有一次轉到他身上。
他告訴我,他的心早就已經都痛到沒有感覺了。

這是多悲哀的一件事情呢?
從20出頭開始到26、7歲了,他的心依然是她的。他給了她最燦爛的那段黃金年華。

他放棄了,但是他還是在乎;他放棄了,但我覺得他依然愛著那個幸運的女人。

要如何將摯愛從生命中抽離呢 ?
很想幫助他卻總不能多說什麼,常常告訴我到一個地步,卻又給我一句他不想說了。因為痛吧,我想。

我覺得他用生命在愛這個女人。
一點的差別只是他還稍微有點理智而已。

當她受傷難過時,第一個衝到她身邊的人,會是他。
當她受侮被冒犯時,他與自己相識多年的好友因此破盤翻臉。

這是一份很沉重的情感。
或許她曾經感覺過,現在卻看不到他。
無論眼底心裡,都已經沒有他的存在。

這應該是一種很痛心、痛徹心扉的感覺吧?我不了解,也不想了解。

好聚好散應該也是戀愛中最重要的一個課題,當雙方都已經知道再走下去也只是硬撐的時候,是不是該懂得放手?
他自己也知道他應該放手,也說他放手了。

我卻覺得他就算放手了,心還是緊緊被她牽著。

 

那樣活著不是很累嗎?

 

 


我的身邊充滿了這種癡情的男人,害我常常要安慰他們。可是很奇怪我身邊雖然都是這種人,我遇到的卻都不是這種。

有一次無奈的告訴他我的感慨的時候,他就呆住了。哈哈。


人要學著對自己好一點,懂得如何去愛自己才有資格去愛別人。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你只有那一雙手臂,能夠抱緊的也只有一個。如果你想要再去揀取下一個你心所欲之物,也必須放開懷抱中的事物才能再握緊另一個事物。
所以正當你失去了,並不代表最後你會兩手空空的離開。
或許,你會再揀到一個更適合你的。

所以,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所以我這麼愛林夕的原因在這裡啊。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能因為你愛戀著富士山的美,就要富士山成為你私人的物品嗎?

我們辦不到,也不能。
雖然在戀愛前先思考能否接受失去的事實並不是一件好事,但是提的起,不也要放的下嗎?

愛人與被愛之間很難取得平衡點,有人深愛著別人,也有人被深深愛著。
就我來看,後者壓力比較大。

前者付出了他的所有,竭盡了他的心力,只為得到後者的青睞甚至一個笑容。
然而後者往往並不希望前者為他做這一些。

其實只要是人,多少會有愧疚感與良心。
如果一個人發自內心的願意為你做牛做馬,你會狠下心去凌虐甚至不看他一眼嗎?

除非,你已經習慣了。
然而當這種習慣養成時,你的眼裡也不會再有他。

 

"留在汽車裡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這首富士山下,是形容一個男孩子對一個癡癡愛著他的女孩子所說的話。
其實跟中文版的愛情轉移有相似之處。

很多求不到的,就別再求了。
放了手是海闊天空,無論對愛人者或者被愛者都是好。

愛人因此而不再難過了,被愛不再愧疚了。
所以放了吧,何苦硬撐?

兩敗俱傷,不會是最好的結局。


富士山下

作曲:Christopher Chak(澤日生)
填詞:林夕
演唱:陳奕迅

攔路雨偏似雪花 飲泣的你凍嗎 這風褸我給你磨到有襟花
連調了職也不怕 怎麼始終牽掛 苦心選中今天想車你回家

原諒我不再送花 傷口應要結疤 花瓣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終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情人節不要說穿 只敢撫你髮端 這種姿態可會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車裡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你還嫌不夠 我把這陳年風褸 送贈你解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 的頭像

    流年轉的時光機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