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禱詞》 作者/雙戟

--正因著季節的轉變。

滲入了點點涼意,如雪花不斷堆砌
發自你心的,蠶食擁吻我

暖又是不暖,乍暖還寒季節裡的一朵淚花
湧起一滴菊花淚,狠狠刻在心頭雪上霜

卑謙,我點紅的血淚綻作夏夜的蓮華
就如同不可祈求一世的曇花

如何祈求寒冬與炎炎夏的輪轉?

在你面前
渺小,如晝夜殘酷對比

 (能夠祈求的只有片刻的現在)
卻又因記憶劃為粉碎傷痕,鋪平了鑽石的小路
你朝回憶走去,在湧泉處凝結了點滴


「如果可以許個願望就好了」
有時想要這樣祈禱著

如果可以在飄著白雪的季節中緊緊擁住你的話語
又試圖綰起一帘的幽夢,緊落在你心的幽藍色夢境
繼續蠶食著,如夢,變幻著的
--如萬華鏡。


四季的輪旋過於殘忍,切割時間於不可獲知的未來
而我,我揀起殘缺不全的齒輪

世界又一片雪白裂痕
又白又閃亮的,記憶,割著

誰踏上了雪歌
誰嫣紅了笑臉



隔絕於你之外,千里之內的雪音跫途
下著雪的冬季又是白又閃亮的
嘆息這種事早已忘了是為什麼

「可以再多給我一個理由嗎」
於是我獨自呢喃的乞求著。






跋:

文意不清,試圖想表達的寫不出來。
明明該在秋季,卻更多描寫冬,又出現了夏。


莫名奇妙。
糟糕透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