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 途 情 書 】

起霧的城市,音樂,給了我靈魂;
五萬呎的地底,我將靈魂,給了文字。

脫不去寂寞的影子;於是我將它寄託在水面上。
然而,你遺失的那段歲月,仍不著痕跡地藏在繡紅的鐵盒中。

起霧的城市,五萬呎地底,黑色雕木,繡紅鐵盒。
一封,遺漏十七年的中途情書。
                   by 伊淚之魚 07/01/01



我親愛的相公,為何您總是讓我望塵莫及呢?
妳在17歲留下的詩篇,卻超越了所有我的精采。



其實我是有點感嘆的,因為我沒有妳的才華。(也沒有妳的美貌XD)
一時性起寫了怪怪的東西,完完全全一時興起。

認識妳的文字那年我只有相當15歲的年齡,
妳的文字卻輕靈而成熟的如菟絲攀進我幽幽的心,
從此,我為妳臣服,臣服於妳的文字。
愛妳詩中眷戀的柔情,妳所架構的空間,
愛妳文中繾綣的深刻,雖然我依舊在等待妳的神曲……

好希望能再看見妳的新詩,能夠看見黑髮的櫻再次吻上鼬。
嗯。

轉眼我十七歲了,妳成年了,
妳的文字更加洗鍊動人,更加溫柔繾綣……
我們沒有實際交談過,卻因文字成為心靈的知交
又或許是我高攀了(笑)

不過……如此一般我要睡了






雨落,夏夜
點滴踏破了屬於妳的,靜
在寂寂的六月仲夏夜的夢裡,妳又引吭高歌
稀疏點點。
點亮了夢裡的星辰。

起霧的城市、五萬呎地底、黑色雕木、鏽紅鐵盒
我將一身沉寂獻給孤獨的妳,我將我的靈魂,給了妳的文字

反覆囓咬,輕柔
熨燙妳深眠的夢境,
夜裡稀疏點點,
夢中有我的靈柩,妳不孤獨的柔

未醒的晨昏、背光的平行線,
我不寫十四行詩的花落,
寫妳在五萬呎底的憂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