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歲和18歲的差別
在這一年裡其實懂了很多

以前從未想過的種種
世事以及因果

認識了各樣的人
看著他們的生活周遭朋友以及態度漸漸了解了

你今天有什麼樣的人生,都是過去你親手造就而成的


怨天怨地怨人怨朋友怨工作也好
其實以前我也很哀怨,雖然有部分是很喜歡陶醉在悲傷的氣息中
不過現在才想想當初還能陪在我身邊對我不離不棄的朋友們真是太偉大了


今天你會得到別人對你怎樣的態度,你必須先反省自己對他做了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開始會想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
開始想要知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互信以及因果關係種種
或許是因為以前只是侷限於逃避而從沒看開視野

跟那些時候比起來,現在的我真的要快樂的多

有這感悟是因為正好看到阿宅這篇文:http://www.wretch.cc/blog/huckisme/10954134


其實在我想通的那些時候我就一直想寫一篇類似的文
不過一直沒有那個力氣(就是懶)
之後也在CATTY的噗浪稍微流露了一點感想

所以偏激是要不得的,怨天尤人也是
如果人生可以選擇快樂或者悲傷,你為什麼要讓自己一直浸淫在不幸的情緒裡頭?




或許是因為我現在過得太快樂了,所以沒辦法了解那種負面的情緒以及能量
當然適時的發洩不是一件壞事,只是情緒過了以後生活一樣要過
什麼樣的態度決定什麼樣的人生,決定身邊有哪些人


感覺是忽然長大的19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