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學友這幾首歌對我而言有一個很重要的影響,
我一開始會真正注意到林夕,其實就是「流星下的願」這首,
好幾年前在MV看見時我只覺得這歌詞的押韻亂不順口的,
因為有一句重複了兩次「精靈」,
直到多年後重新看過這首歌詞,才覺得林夕根本是神!!!!(一般人不能體會的境界XD)

然而愛是永恆,我聽中文版比較多,也就是普通話,
裡面歌詞越看我越中意,雖然不是林夕寫的,
但因為是張學友,加上歌詞我也很喜歡,所以還是放了XD



流星下的願這首歌,當年在最後的高音把我搞死,
導致我現在嗓子無時無刻都像在卡痰一樣,高音始終上不去囧。


這首歌的前奏非常漂亮,有種很夢幻的感覺,
雪狼湖是齣音樂劇,由張學友跟許慧欣主演,
我大概從國小就很喜歡許慧欣,她歌聲很透明很漂亮。

第一段在副歌前一段落裡頭的歌詞跟女主角的第一段剛好不謀而合,
其實我一直覺得林夕少寫故事性的歌,他的詞都是意境很深的,
這大概要從這齣音樂劇說起吧,其實我根本沒看過(攤手)
男主角的名字是胡狼,女主角是寧靜雪,
喔這是一個悲劇,男主角是貧窮的花匠,女主角是學提琴的富家小姐,
男主角惜花,女主角愛琴,啊還真是美麗的畫面啊(´∀`)σ<LロVЁ♪
男主角有一句的歌詞是「陪她看雪花融化了的寧靜」
女主角互相輝映的是「讓湖邊的狼也用心的傾聽」
我最喜歡是這兩句,有濃濃的感情。・゚・(つД`)・゚・。

當然張學友歌王的歌唱實力不在話下,
我想他最擅長就是那種情感的鋪陳,經常讓人不住的動容,
尤其其實他跟我的林夕是好朋友呀,常常林夕幫他寫歌的嘛(燦笑)
(我的)林夕的詞配上他的歌聲,真的是一場非常動人的音樂饗宴啊!

PS:張學友在劇中的落拓模樣還有傻樣還挺可愛的。



曲:dick lee
詞:(我的)林夕
演唱:張學友&許慧欣

狼:
我要花兒開個不停 陪我們永遠年輕
每朵花代表了純淨的愛情

我要種出一個森林 陪她聽落葉回音
陪她看雪花融化了的寧靜

我 怎能不相信 飛舞的流星
正是為了實現我和花兒的約定

看 滿天的星星 寫出我心情
正好代表著我和你 擁抱的生命
也許雲端裏有精靈 竊聽我的心
就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

雪:
我要提琴奏出生命 陪我們永遠年輕
每個音節都有漸進的感情

我要用心表演一場 讓世界對我肯定
讓湖邊的狼也用心的傾聽

我 怎能不相信 飛舞的流星
正是為了實現我和音樂的約定

合:
看 滿天的星星 (流星的風景)
寫出我心情 (有你的背影)
正好代表著我和你 (你永遠是我)
擁抱的生命 (命中的精靈)
也許雲端裏有精靈 竊聽我的心
就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
(就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



---


愛是永恆這首歌呢,
一開始其實沒聽過歌,只看過在某個地方寫著這句歌詞我好喜歡,
「愛是永恆 因為愛是你」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無言的感動,
然後就去開了KK來聽,
歌詞也很美很美,雖然這種愛的太虛幻太浪漫,
但畢竟是歌,還是得有它口水的元素在,
喔我非常喜歡這(兩)首歌詞,沒有貶低意味在,
只是說要比(我的)林夕的話...(笑)
在我心中我的林夕是最棒的ヽ(゚∀゚ )ノ
(是說市面上有些詞是寫林夕寫的,我分不太出來Orz)
(粵語常在字幕打林夕,但我查網路卻是另個人)
這首歌的合音非常多,也合的非常漂亮,聲音很合諧

愛是永恆(國語版)雙人版

(這版本雖是兩人合唱,倒不如說張學友主唱,許慧欣比較像配襯合音用)

愛是永恆(國語版)張學友版



愛點亮心裡 永遠不會熄 
燃燒著真心情意 諾言已不必
這一生只要有你 什麼都願意 
有歡喜有哭泣 一切變成甜蜜

黑夜和晨曦 狂風和四季 
我像溫暖的搖椅 永遠抱緊你
我的心從未曾猶豫 最真的愛全都獻給你

我和你相守相依 真愛生死不移 
穿過悲和喜 跨過天和地
我和你永不分離 千千萬萬世紀 
無邊無際 愛是永恆 因為愛是你

生命會停息 歲月會交替 
只要和你在一起 什麼都放棄
我的愛 不滅的勇氣 
生生世世 只願伴著你

我和你相守相依 真愛生死不移 
穿過悲和喜 跨過天和地
我和你永不分離 千千萬萬世紀 
無邊無際 愛是永恆 因為愛是你


--


然粵語版應該是沒放在音樂劇裡的,
所以沒找到雪狼湖版本,但粵語的歌詞到底是不是林夕的呢Orz,
感覺是頗像的,因為歌詞文字的應用上吧,
林夕好像很喜歡「一生一世」這詞,
我看過三四首他的詞中有出現了,韻味也頗像,
但其實對粵語歌詞我的鑑賞度比較低囧,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文字
這首雖沒在雪狼湖上出現,但依舊有合音,氣勢更磅礡,襯得張學友的雄厚,很美妙。

雪狼湖(粵語版)




有始不有終 能受百樣痛
從沒有合約合同 但卻跨時空
這滔滔不息的愛 我贈給你用

這一生 和下世 有幾多全奉送
閉起的眼中 無論重又重
仍是見著你面容 在我心湖中
這份愛 永遠都存在
共你同在 無盡永恆中

有著我便有著你 真愛是永不死
穿過喜和悲 跨過生和死
有著我便有著你 千個萬個世紀 (天老地老也好)
絕未離棄 愛是永恆當所愛是你

兩手雖似空 其實抱著你
其實你沒有別離 在我心湖中
每掠過 也似風撩動
令這湖上 無盡愛浪湧

有著我便有著你 真愛是永不死
穿過喜和悲 跨過生和死
有著我便有著你 千個萬個世紀 (天老地老也好)
絕未離棄 愛是永恆當所愛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