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在聽《錦衣衛》的時候發現她的,
閑來沒事就點個MV來聽聽看,最近忽然一直覺得她的歌在我耳邊飄呀飄的,
有點中毒吧,我想。

後來才看到他有來參加紅白藝能大賞(就是過年那個),
她唱那首天地記,只能說不管現場還是錄音音質都是一流,

除了唱腔特別之外她母系是混蒙古族的人,
但因為興趣精通梵文、藏文等等的語言,
她就有些歌是用這些語言唱,雖然聽不懂在唱什麼卻非常迷人!

在這個已經快腐爛的歌壇裡頭,也算一道清流吧,
非常清澈的聲音,尤其她唱歌的理由我也非常喜歡,
整個很崇尚自然,非常的天然的感覺很舒服呀。
而且薩頂頂長的非常可愛呢(燦笑)



我覺得天地記是他的節奏感非常好,
副歌雖然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但很有節奏。
融合了古典與現代的傑作,可以這樣說吧,
有時我腦子會一直浮現HALILI HALILI(無限循環~)

這首歌有點故事性,非常可愛。


文案節錄:
《天地記》講述了一個佤族的古老傳說,它的創作藍本是一個非物質文化遺產——佤族的公雞舞。在這個傳說中,佤族的祖先生活在一個山洞裡,而天與地是被一棵樹連在一起的,人們無法走出山洞也無法看到更廣袤的風景,之後有一隻公雞把這顆樹踹斷,人類也就得到了更加遼遠的生存天地。

在這首音樂作品中,製作人將大量雲南少數民族音樂元素與現代電子樂有機結合,串聯原始和現代、東方和西方、傳說和時尚,營造了一個充滿原始誘惑的音樂世界,一個我們從未聽過的神秘雲南。




天地記


傳說中天與地連在一起 永不分離
勤勞的人們和那些神奇的動物生活在山洞裡 啊咿

下過雨的清晨一束光照著樹神
遠遠傳來隆隆的鼓聲
沉沉的鼓聲陣陣 震醒山洞裡的人
牆上的預言這就要發生

唦啦啦啦啦 伴著節奏急促的腳步
唦啦啦啦啦 人們的心在跳 跳

唦啦啦啦啦 金色公雞帶來了傳奇 分開了天地

Ha Li Li Ha Li Li Ha Li Ha Li Ha Li Li
Ha Li Ha Ha Li Ha

從那天起人們走出了山洞和山神和樹神住在一起
從那天起人們走出了山洞和大自然完美的一起



---



萬物生的歌詞我很喜歡,很異想之中帶著對自然的崇拜,
剛好我最近在看張曼娟的《柔軟的神殿》更能體會那種感覺呢,很神奇。

雖然梵文聽起來還蠻像念經的,但可能因為加入了流行音樂的元素,讓人能接受的程度就頗高。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中文版囉。

萬物生(中文版)


萬物生(梵文版)PS:梵文歌詞就不放了,反正放了也看不懂,是吧?


作詞:高曉松 作曲:薩頂頂 、 黃毅


從前冬天冷呀夏天雨呀水呀
秋天遠處傳來你聲音暖呀暖呀
你說那時屋後面有白茫茫茫雪呀
山谷裡有金黃旗子在大風裡飄呀

我看見山鷹在寂寞兩條魚上飛
兩條魚兒穿過海一樣鹹的河水
一片河水落下來遇見人們破碎
人們在行走身上落滿山鷹的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