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文章真的覺得好丟臉。「(´へ`;
可是怎麼辦呢很想隱藏又不想再把它打開。


換了個好可愛的樣式,老實說是無計可施之下才換的|||b,
一開始想換的是別的,配色卻不太合我的意,版主很堅決不能修改這點...。

老實說這麼柔和的背景我的描述好像特別漆黑,
第一句「因他出生受人嫉妒」

老實說這是通靈王某EP的樣子,國二那年我玩版版、家族認識很多人,
小翼是其中之一,她超喜歡通靈王,就在背景音樂放這首歌,
我聽了之後驚為天人馬上跟她要了MP3,那封信還躺在我的信箱(´ω`人´∀`)

是一首十分弔詭的歌曲,是葉王的角色歌。
我頭一次遇到動漫裡頭有兩個我不知該如何抉擇喜愛的角色Orz"
我喜歡葉的悠哉,這點跟我好像。
但又喜歡葉王的跋扈,說跋扈好像不太對,總而言之喜歡他那種有王者的風範的感覺。

「陰陽之約」
這是歌名,主唱是葉王的聲優,迴響很大喜歡這種感覺。
我的歌詞上寫著嚴禁轉載,我就尊重作者的決定了,
歌詞也十分到位,基本上我的描述是他前兩段的中譯。




這首歌是我第一首學的日文歌,
因為拍子慢、咬字清晰,也沒有特別難的拼音,我就學的頗快,
那時還不懂得怎麼看羅馬拼音,平假名片假名也都不懂,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我會唱日文歌應該是あゆ的關係,
事實上あゆ約佔了70%的原因,但陰陽之約真的是首很不錯的入門歌。

從完全不懂羅馬拼音的拼法到現在連看到nyo或者giu這種奇怪的拼音我都會唱了,
這是一段說長不長但也不短的路吧。



---


我第一首學的粵語歌是Twins的下一站天后,
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聽著聽著莫名奇妙就會唱了,真的很莫名Orz
這首以我個人觀點來看的話,應該是不難唱的歌,
至於很難唱到我現在還沒練起來的如王菲的暗湧、謝安琪的鍾無艷,
並不是字數的問題,像相逢何必曾相識跟富士山下我都唱的嗯還算可以,
但是這兩首歌的歌詞我一直沒辦法把咬字弄好好奇怪,


站在大丸前 細心看看 我的路
再下個車站 到天后 當然最好
但華麗的星途 途中 一旦畏高
背後會否還有他 擁抱

在百德新街的愛侶 面上有種顧盼自豪
在台上任我唱 未必風光更好
人氣不過肥皂泡

即使有天開個唱 誰又要唱 他不可到現場
仍然仿似 白活一場 不戀愛 教我怎樣唱
幾多愛歌給我唱 還是勉強 
台前如何發亮 難及給最愛在耳邊 
低聲溫柔地唱

白日夢飛翔 永不太遠 太抽象
最後變天后 變新娘 都是理想
在時代的廣場 誰都 總會有獎
我沒有歌迷 有他景仰

幾多愛歌給我唱 還是勉強 台前如何發亮
難及給最愛在耳邊 低聲溫柔地唱
其實心裡最大理想 
跟他歸家 為他唱

其實我也沒學過廣東話,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聽久就會唱了,
不過因為沒學過的關係,咬字應該是不太準,可能跟聽あゆ唱中文歌是一樣的感覺,
不過很久以前有唱下一站天后給嘉聽,她說還算準的,所以應該不會差太多,

我最近卡到一個極致就是我在唱薛凱琪的「水」,
裡頭有一句歌詞是「柔情必須似水 才能夠隱藏眼淚 才能容納承受你次下來的錐」
不是我在說,這個「椎」字真的拗口到我根本不知道要從哪裡發音Orz,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刁鑽的字。

詞是我個人排名前三喜歡的黃偉文寫的,
很有味道的一首歌。

想聽「椎」這字有多難發的話請轉到55秒,
我大概只捉到40%的感覺到底該怎麼唱這個字…… (´・c_,・`)?


作曲:方樹樑/傅珮嘉
填詞:黃偉文
編曲:Billy Chan/方樹樑

為了愛你個性一早全面的洗去 能忍耐到
隨便你營造我圓或四方的身軀
做你的順眼的仁慈的愛侶
我似你杯中的暖水 照你意思改變下去
只要共你間中仍然可一對

柔情必須似水才能夠隱藏眼淚
才能容納承受你刺下來的錐
痛在心底裡仍然能平靜似水
覆蓋在面上的顧慮

長期供給榨取仍含笑包容恕罪
刀鋒一過毫無痕跡惹負累
要是能令你晚些回去做不到
但我都統統吞進去

就當女性賦有堅忍原諒的天性 由天做證
其實你瞞住我陪著那位的溫馨
二百位撞過的途人可作證
就恨自己不長眼睛 有對耳都不太願聽
枉費汗血搏取情人的心領

一跤栽進水裡 一生和你一對
我有時也恐懼 這掙扎總會累
其實我知這感情已死去
無聊是我仍然想聽到屍體講句
再不應愛下去 為寄望沖一桶冷水

柔情必須似水才能夠隱藏眼淚
才能容納承受你刺下來的錐
痛在心底裡仍然能平靜似水
覆蓋在面上的顧慮

長期供給榨取仍含笑包容恕罪
刀鋒一過毫無痕跡惹負累
最後船渡若已經離去任得我
就這麼安躺於這裡



---


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寫這篇,因為怕有一天會忘記,
很多東西都從零發展漸漸到龐大的規模,
萬丈高樓也是平地起,
從完全不懂羅馬拼音到看的順眼習慣這是一段很長的時間,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唱あゆ的快歌,
很想挑戰evolution但那根本是神人級...
所以我說我只有在唱あゆ的歌時我會恨自己不是日本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 的頭像

    流年轉的時光機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