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個人不是久石讓迷,更不是宮崎駿迷,
可是久石讓的音樂總讓我覺得……人生依舊是美麗的。

雖然配上宮崎駿感覺有點怪,坦白說我不太欣賞他……
這些看似適合孩童的影片,每一片寓意太深,常常讓我感到不是很舒服。

如果久石讓的音樂代表光明,那麼宮崎駿的電影就代表了黑暗。
但人世間沒有什麼是完美的,必有表裡兩面的差別,信任的背後是背叛,美麗揭開之後或許是醜陋……


儘管給我感覺一個太過純潔,一個太過沉重,
倒是可以想成截長補短,也有另一種風味。


真要說的話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魔法公主,
可能是因為場景是森林的關係,至於風之谷這些,色調黑暗的讓我覺得太不舒服。
還有啦……個人私心是很喜歡霍爾的,美男喲!!!
(其實龍貓、魔女宅即便這些東西我都沒有看過啦……)
倒是宮崎駿的徒弟的"貓的報恩"我個人蠻喜歡的,因為看不到黑暗面。
(音樂是幻化成風,梁靜茹有翻唱大手拉小手,走超溫馨路線)

{###_piengzhe/6096358.flv_###}

{###_piengzhe/6096352.flv_###}

{###_piengzhe/6096353.flv_###}

{###_piengzhe/6096354.flv_###}

{###_piengzhe/6096355.flv_###}

{###_piengzhe/6096356.flv_###}

{###_piengzhe/6096357.flv_###}






其實我很害怕有一天這些大師凋零,還有安德魯洛伊偉柏,
總覺得世風日下,會不會有一天這些音樂都消失了,再也了無新意、後繼無人?

美好的音樂無疑是生活中最佳的調劑品,我是一直這麼認為的。
失戀的人唱失戀的歌,快樂的人唱快樂的歌,每一首歌都是投注許多心血,可以說是歷史走過的最佳紀念

無論壯闊、悲涼,有著不同的心血、不同的曲風……
有著不同人的感動。





平原綾香很久以前有一首歌,我一聽就好喜歡,
之後看"彩雲國物語"時它變成了片尾曲,又好像回到那年的時光。
她唱腔很特別,雖然感覺有點造作,卻不讓人厭惡。

*はじまりの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