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
存在於現在
而現在
存在於未來

對於未來是一片空白
對於過去是一片黑暗

那麼我們所能把握的
也只有現在

而過去
並非用來遺忘
未來
也並非用來期待


托雷在黑貓20集曾經說過

過去 並非用來割捨的
只要他還存在的一天

大家也都是一樣
既然活著 就必須背負著過去
所以早晚要背負過去的現在
就變的很重要了




然而
沒有人能夠真正的捨棄過去
因為他確確實實的曾經存在著

過去既然無法改變
那麼現在也就更重要了

因為擁有現在
才能夠去改變未來

縱然前方是一片迷濛
只要深信著

未來
就在自己手上



這是
我的生存之道





於是我很瀟灑的寫完最後一句話
對於過去的看法
一直都是這樣
『檢視傷痕才是成長的開始,而非遺忘』
但對於未來
第一次下了定論

有時候會很神經質的伸出手
想抓住一些屬於未來的痕跡
卻發現抓住的只是一屢微薄的空氣

我想現在應該在這麼想
我們抓不到未來
因為未來
已經存在於我們的手中


你決定做了什麼樣的事
你決定做了怎樣的決定
那些
是屬於你的未來

我想我應該改觀了

這樣一直想忘記過去
抓住未來的想法

這不是逃避的理由

我們都該知道的

既然活著
就該去背負著
屬於自己的過去 現在 與未來

因為什麼樣的過去 什麼樣的現在 什麼樣的未來
都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的




沒有人能真正遺忘一段過去
即使真正遺忘了 依然不能抹去過去曾經存在的痕跡

那麼就替自己的黑暗點一盞光吧
你會發現生命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