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回家時,總是要經過一段長長的路
放了學被載到文化路附近的店裡,小時候不懂什麼叫做店裡,所以一直以為是電影
八點媽媽把店關了之後,就會騎機車載我跟我弟回文雅街的家



現在想想,或許在那段住在文雅街的歲月裡,是我最幸福的時候吧



彎彎的月,圓圓的月,有陰晴圓缺
又是快要中秋節,總是會想起每年公寓社區會舉辦活動,
有抽獎辦桌之類的,那年我還第一次吃到冷凍鮑魚

還有一年表哥放鞭炮炸掉了別人家陽台的幾塊磚,那戶人家好像是我同學




總覺得往日情懷已成追憶。





現在怎麼能那樣無憂的烤肉放煙火帶柚子帽呢,那種童真好像已經不太適合我這年紀的人
有時總是說年輕的並不是肉體而是心靈,可是在肉體成長的同時心靈怎麼會不受污呢?
我想或許我是一個人沒辦法活的很好的那種人吧。


---

最近覺得鬼束千尋的歌很耐人尋味,總是帶一點灰暗色調的沙啞嗓音卻很吸引我
最近在聽螺旋,我好喜歡她副歌的旋律跟歌詞


私は鳥になり
雑踏を飛んで行く
迷いは羽根になり
全てを振り切って行く
oh Life , my life
My Fragile Life
やっと気づいたの


之前最喜歡的是月光,總感覺那種悲傷絕望的感覺很適合某一陣子的自己


---


我不知道為什麼都已經決定要考中文系之後,
卻會冒出很多念頭

真希望無論怎樣都能雙修或者副修一些東西,
不過照我的個性可能雙主修不來吧呵呵

有機會的話想要試試心理或者建築
還真是極端的東西,其實尋尋覓覓這麼久我依舊找不到究竟情歸何處。



又是一個小時後,我很喜歡畫畫
不像現在畫枯燥無味打發時間的東西,從前畫的都是夢想
以前我最喜歡畫房子,假裝是畫自己的房子,有庭院,有兩三層樓
我喜歡畫室內室外,有很多的夢想

其實一直到十幾歲了我依舊很瘋狂,
纏著姑丈一天到晚去玩具店,
買了一個房子模型,頗貴啊上千的價位
好像把它當作未來一樣的裝潢著,添床添櫃

雖然最後那房子被我拿去堆木屑養老鼠。


只是想稍稍陳述我其實一直對建築跟室內設計很有興趣,
不過現在說太晚了。


---


生活是不是少了些什麼?
我真的覺得變的單調無味。

或許因此才會一直想起以前的單純時光吧,
記得那年下午,我找張佩伶來我們家吃我自己發明的起司泡麵
一群住在同社區讀同學校的小孩在某人家裡打牌,
一起騎小台腳踏車從斜坡上飆車下來
跑去顏瑋翔家逗他,跑去張佩玲家玩RO
從外面撿來的小狗偷偷藏在我房間的陽台,



其實那時不懂珍惜,因為一直到現在我才發現當初的我有多麼驕縱。



有自己的房子真的很好,大家要珍惜。
那是一件很珍貴的事。

我現在覺得就算只是一個小小的空間,都好過一個只在契約上屬於自己的空間。




---


我走過光南看見蕭亞軒的新專輯名稱是鑽石糖,
一下就想到那本被我翻幾頁就不想看的閃閃鑽石糖,
我是依然喜歡深雪的,只是喜歡與不喜歡之間只是個人觀感。
如今或許已經到了讀愛經述異跟另一半的翅膀都不會再激動的時候


所謂Sila,是北極話裡頭天空的意思。




或許那片天空,有一些我所欲追求的事物吧。



那躲在極地裡頭,盛放最艷的,
連歐若拉都及不上

---


現在是危險期,
我想已經到了所謂"Past the point of no return"的地步。


越過去!

---



很該死的我變胖了,完全沒有節制的大吃巧克力宵夜泡麵,
不過說來只胖一公斤多一點點,
但是完全超出我這些年來的體重!誇張

我還以為我體重永遠只會停留在55呢難過!!!



然後啊我要節食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