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有個陰影。

前幾天下課回來時,爹突然跟我說了一句什麼小朋友的話,
我沒聽清楚,他舊多說了一次,指著我家的屋簷下面,
後來才知道他說的是「麻雀小朋友」


我一直不知道我家屋簷下竟然有鳥巢,
那隻麻雀看起來是摔下來的,不知道有沒有受傷,
剛孵出來可能幾個星期吧,不知道為什麼毛看起來濕濕的,
我在外面看牠很久,又不敢貿然移動牠,因為鳥很容易棄巢的啊唉啊。

其實很不放心把牠放在那裏,我家附近野貓超多,
怕牠一個不小心就被叼走了,尤其牠看起來很好吃……(啥)

第二天早上時我是已經忘記牠的存在了,
一直到下午回家時才想起來,
去看的時候發現小朋友已經不見了,
附近沒有血跡或羽毛,
我心裡是希望牠被牠媽接上去了之類的,

但很不幸的是……
在隔天早上我爹要載我去上學時他告訴我:「妳知道那隻小鳥後來怎麼了嗎?」


「牠不小心被我夾死了。」
「晚上關鐵門的時候忘記牠在那裏,早上才想起來……」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無知可以是一種幸福。
縱然有自欺欺人的嫌疑,但至少心裡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我可以幫助牠嗎?其實應該可以吧,
然而生命就這樣驟然的消逝了,平淡的沒辦法去握住什麼……


我應該是可以幫牠的,曾想過要不要把牠帶回家,但又怕養不活,
這大概都只是藉口吧,只覺得我寧願希望我爹沒有告訴我事實,
至少我會想牠現在還快樂的活著,而不是變成我家鐵門下的冤魂,

現在回家時都會不由自主的瞄一下鐵門,
無奈感從心底升起。



人生大概也是這樣吧,寧願要一個個包裝美麗的謊言,也勝過謊言底下斑駁殘缺的事實。


---------------------------------------------------------------------------------------------

最近提不起勁做很多事,除了聽V家的歌之外幾乎什麼都不做了,
每天聽會長的笑聲,聽會長說話,追生放送REPO,
除此之外生命好像沒有其他意義……

我又在浪費生命了。


clear其實無疑是我生命中的一道光輝,
真的一直以來沒有這麼喜歡過哪一個人的歌聲,
這麼溫柔、清澈,笑聲卻又帶點傻氣,

他說了一句我以我爛到爆的日文應該聽的出來的話:「一起加油吧。」




是不該沉溺了……
卻沒辦法提起任何精神要自己好好用功,
自我厭惡應該是這種想法。


情境有點像Rolling Girl,
老是作著攀不著的夢啊……


---------------------------------

「已經好了嗎?」
「還沒有喔,好像快要看到什麼了。停止呼吸啦,現在。」

再一次、再一次。
「我今天也要翻滾了。」,
少女這麼說 少女這麼說
在將意義演奏在話中同時!


「已經好了嗎?已經好了喔。妳也差不多累了吧,吶。」
就別呼吸啦,現在。

---------------------------------

就算真的累了又能如何呢?




無能為力解救生命這件事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重擔,
不知為何就是無法擺脫那股罪惡感。

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寫過一篇正常的網誌了,
連心情都不太有了……ヾ(@°▽°@)ノ
就算是這樣說,這篇還是提到了nico歌手跟V家,

其實我對自己這樣的行為感到很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