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重聲明:裡頭不談論政治,只談論動漫謝謝。


其實這分類我不知道要放哪Orz
說實在的他不是V家的東西,而是御宅族的一種精神
可是因為是在NICO裡的,我決定就先歸類在動畫好了


維基百科的介紹:
中文版
2007年8月2日,台灣BBS批踢踢的C_Chat版友,利用一個禮拜的時間製作了多人合唱的「組曲『NICONICO動畫』」並上傳到NICONICO動畫。這是日本國外第一個製作組曲『NICONICO動畫』的團體,也讓日本使用者發現NICONICO動畫有許多來自國外的使用者。

10月12日,「組曲『NICONICO動畫』中文版 ver.elielin」出現。10月21日,台灣中央大學歌謠祭中258人齊唱組曲的影片上傳,一天之中獲得10萬次的觀看與留言。

日本會開放台灣版首頁,似乎也是因為這個組曲的受歡迎程度所致。


日文回贈版
2007年11月15日,在台灣傳上組曲大合唱之後,日本人也反過來利用了近三個月的時間製作了回贈版。

這個回贈版比之前的台灣組曲還要多出許多動畫,另外也改動了不少歌詞而使意思變的連貫,在推出後沒多久也有台灣網友製作了「正體中文字幕版」








其實台灣人的贈禮是(我沒想到PTT有那麼多人在NICO說)唱了很多動漫歌曲然後組合他們,
三個月後日本回禮了,不過這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b,
原諒我,最近才接觸V家跟NICO,沒辦法一起參與那種感動的時刻。


感動的是不管是什麼國家的人,同樣愛著動畫漫畫以及歌曲,
我常常說我只有在唱歌的時候會恨自己不是日本人,
如果我是日本人我應該可以把裏表的LOVER跟對二氯苯唱的很好吧(笑)
日本歌曲的發揮性比較大,不像中文會被侷限(純粹是發音問題)

我看台灣人送的時候其實我覺得有點粗糙,
但是心意是絕對夠的,畢竟台灣不像日本神人實在太多了ˊ口ˋ~
應該也不能這麼說吧,其實我也沒想到日本會丟回這麼華麗的大禮XDDD真的好用心的民族啊*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台湾人で大合唱



中央大學歌謠季(內有解析)
台湾人258人で一緒に組曲『ニコニコ動画』を歌ってみた(short)




之後日本送來了回禮,改編了他們原本的動漫歌曲的歌詞,是獻給台灣的祝福
我一開始看到日本跟台灣牽手那裡我覺得超感動wwwww,感動的都快飆淚了
裏頭的歌詞有「就是現在讓我們站起來 全世界的御宅族啊 愛好是沒有國界的 讓我們一起分享」這句讓我好感動
其實御宅族這個詞從日本飄到台灣後就被台灣的媒體醜化了,一開始大家都在論壇上吵,我是懶的吵了,
誤解救誤解吧,反正很多詞彙都是這樣,自己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御宅族就好了。
我說我是宅女,但這是因為我愛動漫,而不是台灣記者加諸在上頭一些莫名奇妙的解釋。

動漫是沒有國界的!!台日友好!!!O_<

其中間奏有一段是ANISONG,指的是Animation Song也就是動漫歌曲,
無國界啊!!!(搖旗大喊)

不過話說回來……日本人畫的灣娘好可愛啊XDDD
這首歌看好多次還不會膩喔Orz,
一開始是長萌(誤)長門大神撐整場呢,涼宮萬歲--!

日本人が台湾人にお返しの組曲作ってみた

NICO版更令人感動:【ニコニコ動畫】日本人が台湾人にお返しの組曲作ってみた
(因為上頭COMMENT欄好像塞滿了日本人的愛愛愛愛愛)


然後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好像是日本人合起來的(歌謠跟...?)
參與的歌者有1005人,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對了最後再補一樣東西ww,
組曲裡頭有一首裡頭有我愛你的歌真的好好聽!!!!
發現是創聖大天使裡頭的OP,真的超級好聽OwOWWWWWW,



一萬兩千年以前就已經愛上你~
下次有空寫這首歌,這首歌的副歌真的無敵超級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