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風吹散了寄居,一陣雨把我們洗進遙遠的異地。
就把牽掛釘在故鄉讓影子拉長,你仍張開翅膀讓自己飄落到遠方......



標語好美好浪漫,
我想我會永遠記住這幾句話,

就把牽掛釘在故鄉讓影子拉長,你仍張開翅膀讓自己飄落到遠方......

試想這是一幅蒲公英的畫,風吹過了,雨落過了,
澄黃的帶著雪白的就這樣飛散了,
於是風吹過了,於是雨落過了,
我們都不知未來會散落在何方,
只好把我們的牽掛留在那鵝黃色的點上頭,
飛吧!就飛了,
於是我們張開翅膀,開始無止盡的流浪。










那是我們從來不會止歇的流浪,
   到哪了呢?
下一站會不會有歌聲
  下一站會不會有淚水

 或許我是聽見了,
  那是心深處最美的聲音,
留下那抹香在屬於那年的寒冬之中
 撥開雲霧之後看見了一絲曙光

    那是屬於我們的流浪,
  2010年寒假,台大文藝營。






哭哭,一直怕內文無法詩意會讓我這個姊姊抬不起頭,
你們這群弟弟妹妹各個像豺狼虎豹要我寫文藝營心得,
怎麼可以這樣逼迫姊姊呢!!!

對喔還有一個惜鴻姊姊,這個心機最重了,
這禮拜應該已經滿十八了吧這傢伙,結果在營隊裡完全不承認是什麼鬼-_-
自首無罪,抓到四倍!!!!

妹妹我要三月才十八歲呢,真是!




--

時間過了12'00,2月1日正式開始,
那日我依然瀟灑的坐在電腦前面不曉得在做什麼,
詳見行前:http://www.wretch.cc/blog/silala/33550924

結論就是當天晚上我完全沒有睡覺,
老爹要我早上五點就得起床,
說真的我也不懂為什麼高鐵要建在那麼荒郊野外的地方,
真是苦了住市區的我們,
開車至少也要半個多鐘頭吧,我想。

最後我們在5'50左右出發,那時天微暗,依稀見月明光上弦月,
約莫6'30到達高鐵嘉義站,我先前用網路訂票,很快就拿到票了。

接著在月台上想了好多事,
終於,可以遇見一群似我的人!

當初為延續那年最美麗的歌,
我想知道,台大與政大的不同,
所以其實我是最後10名候補的,而且在考學測前幾天我還天天上去看我到底候補上了沒。


延伸閱讀:政大高文營(高中文藝營)http://www.wretch.cc/blog/silala/32873049


所以其實,就我個人而言,
參加營隊這件事我已經是個老手了!(翹尾巴)

先前連續兩年的暑假都參加了政大高文營,
倒是台大的第一次參加,讓我有一點的期待。


不過有時期待是會落空的...。






從台北火車站東3門說起,
後來我想起了「從那兒來,從那兒回去」這句話,

時間是8點多,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途中我還鬧了一個笑話,就是在7'20可能到雲林的時候,
我被自己還有下車廣播驚醒,慌張的看了兩次手錶,
可能那時眼盲之類的,我竟以為是8'20(到達台北的時間),
結果匆匆忙忙抓了行李撞倒一堆旅人(誤)然後趕下車,
看見月台上的時間寫著7:23,一瞬間我想撞死,
只好在車門那廂罰站了好久,因為我沒臉面對剛剛被我撞的那些人...。

總歸一句,八點多的時候我還是安全的抵達了台北。
沒有吃早餐的關係有點餓,
那時我在車站裡轉來轉去,卻找不到一家早餐店,
笨笨傻傻的走到了東3們還不自知,看見一群人在招集營隊小孩們,
隱隱約約我想看那裡是不是有人扛著DOMO的牌子,
結果竟然發現沒錯!!之後我就想逃了,
偏偏那時走的太近,又傻傻的走了過去,就有人衝上前問:「台大文藝營嗎?」

「喔不我很不想犧牲我吃早餐的時間啊!!!!!」
儘管心底是這麼吶喊的,在他熱情洋溢(?)的招呼下我還是點了頭承認我的罪過...

-.-"所以復國不好意思啊,我本來是打算自己先買先吃後再去集合的,誤打誤撞就被抓到了


然後我被帶到了4小,第一眼看見的是似笑非笑的廷碩,
喔不我實在很想說-3-...他的表情跟我弟超像的,

後來我說我要去買早餐,結餘就派了復國跟我一起到7-11Orz,
那到後來我在掙扎什麼呢...早知道就先去買了。

集合同時我吃著我的早餐,
其實在行前知道不是在台大校內活動後我有一點的失望,
本來以為終於可以一窺第一學府的面貌,這個想望終究還是失敗了



我覺得我非常的流水記怎麼辦呢,
我又看了一次惜鴻的心得,發現真的好詩意啊Q口Q,
不要笑我你們,我一直習慣這樣寫心得的!

上了車後一小時的車程,
儘管我很想睡卻還是認真的聽著台大的哥哥姊姊們的甘苦(?)談,
我只知道最後我學到了一句話,小莫說:「就是用你們的口才把教授唬的一愣一愣的就是了。」

結果在車上發生一件晴天霹靂的大事,
那時廷碩坐在我旁邊,他忽然敲我然後把它的手機給我看,
我發現上面有幾行字類似如此:姊姊你是高三嗎


姊姊!!!!!
天啊這情何以堪啊真是Q___Q。
去叫惜鴻姊姊吧你,她可是比我還老吶只是她比較會隱藏


我覺得我真的寫了好多喔好煩,
根本還沒到金山我已經寫了2000字,


好吧我們快轉!



到了金山之後第一個想法:好冷。
那天我穿我的紫色連帽小斗篷,裡頭只有一件白色牛奶絲高領,
我真的冷冷冷冷到自己說不出個什麼話了,
然而不知為何我們四小的溫度更是冷冷冷冷到最低溫。

好啦我坦白說,營期第一天我真的霹靂無敵想回家到爆!!!
雖然知道有些小遊戲真的是關卡不太(●´Å`)ノ...嗯,
但不知為什麼還真的就是各位相敬如冰,每個人都HIGH不起來,
原先我還想安慰自己說,沒關係我前兩年在政大也是這樣,晚點就會熟了,
可是到了大地結束之後,我發現我們還是完全沒有熟!!!
忽然一個糟糕的念頭就出來了:我好想回家...囧。
因為不管之前再怎麼不熟,總是在大地就能熟起來的我覺得我們還是很不熟,
慢熟是吧,好吧。



課程我不想贅述了,各位都知道嘛上課是怎麼一回事Orz,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一直釣魚,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其實裡頭有些課我都還蠻喜歡的,像方瑜老師我就很想好好聽,
可是事實證明天不從人願...。



至於趙威老師,哈哈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取這樣的藝名,
只知道當我醒來時他仍在台上講解著寫作文的方法,
我愣了一下下,發現這個人的聲音跟長相都很像小莫,
(後來事實證明他就是小莫好嗎!!!)

作文主題流浪或者轉身,
其實沒有題解對我而言是困難的,
這讓我捉不到主題的精髓,
方向太大了,無論流浪或者轉身,
我曾試想過我該怎麼寫轉身,
或者該怎麼去描寫流浪,
卻發現兩者都不如預期中的好,
於是兩權相衡之下我選擇了流浪,
比轉身還要好發揮一些,卻依然沒有什麼重點的文章,


九點半很快的結束它,一篇我看了有些愧對自己的作文。
(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篇文章,裡頭有太多屬於自己的思緒)
很快的交給了節餘,很快的繼續大睡Orz,
話說我真的很遺憾第一堂排的是方瑜,沒有聽到她講課讓我捶心肝啊!



晚間洗澡不用排隊,小隊輪流上陣,
說真的要排隊的話我比較喜歡一點,
不過輪流也有輪流的好處,
只是排隊可以自由選擇洗澡時間,
還可以增進友情XD,
例如去年我在政大,我和可愛的小米就是這樣建立友誼(搶浴室)


洗完澡作完事後很快入睡了,
腦裡隱約還擔心著我們的大戲,
完全沒有討論到的第一天,我們該怎麼辦呢?

那時我想起了在政大的第一天,
我們標到了舞女和手槍以後我就已經開始在當編劇,
努力把反串的兩個男孩竭盡的利用也毫無愧疚,
努力要惡搞他們還是努力惡搞!
那時戲已經有了雛形。

比對第一天真是讓我喪氣啊,
我們的戲該不會開天窗吧?


那是我第一天在擔心的。





第二天六點半得醒來,
可想而知我幾乎睡不到五個鐘頭,
慶幸自己有帶羽絨外套,否則我可能會死在金山上。
吃完早餐就得上課,這樣密集的課程說真的我有那麼一點點的吃不消。

劉少雄老師我完全不記得,
王安祈老師是記得一點的,
只知道她說的是中國戲曲喔不,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分但我不知為何還是不支倒地!
接著鐘幸玲老師大家應該都很喜歡吧!
但不知為什麼在教飛天十三響的時候我竟然睡了!
在我旁邊的惜鴻(沒記錯吧)也好訝異我竟然睡的著,
不要訝異,我自己也很訝異,
儘管我很喜歡這堂課我怎麼還是睡的著?
一瞬間好懊惱自己。


總覺得我們的感情是在文學擂檯後才加溫,
關心卡上頭好多都寫著我很活躍,
有嗎我覺得好多題目我都不知道好丟臉(遮)


這天有晚會,
但我完全忘了晚會有什麼。


----------------------驚愕分隔線

欸我肚子好餓,
今天起床頭有點暈但沒什麼宿醉的感覺所以還OK,
只是我從昨天9點多上床睡到今天兩點睡了15個小時,
現在肚子好餓我要去覓食了,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