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相愛很難,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我們總是希望自己的對方是個對自己而言完美的伴侶
希望他樣樣符合自己的期待與標準,希望他的樣貌與外在都足以和自己匹配甚至更勝自己

這是一種人的私心
其實說穿了所謂的愛,由來也是個私心的理由
或許因為不想寂寞,因為他在你身邊你想使自己感到幸福……

有很多很多的理由
情人也是分分合合,或許就為的找那個所謂的Soul mate靈魂伴侶

或許會是這麼相信的
有一塊與自己完全磨合的靈魂,那就會是另一半

相愛很難很難,相愛不可能沒有火花
兩個相愛的人要在一起是談何容易的幸運?

我一直認為,愛一個人就不該試著去改變他
然後我有了一種體悟,在經歷一些事情之後

發現如果真的愛了,儘管那個人你覺得不上相,他的個性你覺得很糟糕,或許他身高不夠高、他過重
但是你依然愛他,依然的會希望他永遠陪伴在你身邊

或許這是愛,或許不是
但是當真正愛了,自身的那把尺就會淪陷住,你的尺會停在他身上不再丈量

你不會在意他的小缺失,或許是他臉上的雀斑甚至皺紋;不會在意他一個小動作甚至一句不雅的話
你只會覺得有這樣的人在身邊很好很好,你不要更好的

我想這是愛
因為經歷過,所以懂得

『無論熱戀中 失戀中 都永遠記住 第一戒 別要張開雙眼』

戀愛是盲目的,大家總是這麼說
但你可以選擇放大他的優點,無視他的缺點

我記得呆仁有個狀態還是網誌寫的不錯,大概就是什麼互相切磋磨合之類的
或許伴侶就是在不斷的尋尋覓覓、不斷的切切磨磨中最後磨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形狀

不是硬性逼迫,而是一種天然反應
你要愛,就只是愛了。無須愛他的優點,但不必放大他的缺點。更好的,是優缺點一起愛了。


最後還是要來一下:林夕我愛你!!!!


相愛很難

演唱:張學友&梅豔芳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最好 有生一日都愛下去 但誰人 能將戀愛當做終生興趣
生活 其實旨在找到個伴侶 面對現實 熱戀很快變長流細水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隻手拉的太緊
愛到過了界 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一對敵人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 會內疚卻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升仙也會怕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給予對方 面露歡顏

得到浪漫
又要有空間

得到定局 卻怕去到終站
然後付出多 得到少 不介意豁達 又擔心 有人看不過眼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隻手拉的太緊
愛到過了界 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一對敵人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 會內疚卻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升仙也會怕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給予對方 面露歡顏

得到浪漫 又要有空間
得到定局 卻怕去到終站

然後付出多 得到少 不介意豁達 又擔心 有人看不過眼
無論熱戀中 失戀中 都永遠記住 第一戒 別要張開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