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差 貧戶老人撿學生剩飯菜
更新日期:2007/11/06 16:33 記者:劉松霖 魏嘉良



景氣差,現在連學校的剩飯剩菜都有人搶著要,雲林斗六國中每天到了中午時間,就會有一群人開始排隊,等到學生吃完飯,拿塑膠袋打包剩下的飯菜回家當午餐和晚餐。


中午12點一到,雲林斗六國中各年級學生,出來抬飯菜回去教室,準備享用午餐,這個時候,這位婆婆騎腳踏車到學校,張羅家裡的午餐和晚餐。記者:「妳來這邊要做什麼?」老婆婆:「拿菜啊!」記者:「妳每天來?」老婆婆:「對啊!」

和婆婆一樣來包飯菜的一共有20個人,都是低收入戶,等學生吃飽了,把吃剩的營養午餐抬出來,大家會自動排成一列開始打包。校方廚房人員:「快,這是甜的,很退火,快來拿。」

老先生:「沒有飯吃啊!」記者:「為什麼?沒有人工作嗎?」記者:「小的小,我老的老。」記者:「家裡有幾個人?」老先生:「4個。」

包習慣了,大家都知道要帶5個塑膠袋,包3菜1湯和剩飯,但碰巧學生都把排骨吃完了,所以今天只剩下滷白菜、青江菜、和白木耳蓮子湯以及白飯,雖然只有2菜1湯,大家還是很滿足。太太:「我很感謝學校,因為他們都沒說過刁難的話,這樣算起來,3年…,3年,9年,加起來10年。」

除了包菜回家,這回還多了一包米,有人說現在景氣不好什麼都漲價,有免費的營養午餐可拿,就可以省下一筆吃飯錢,如果家裡有錢,誰願意像這樣為三餐乞討。






又是令人心酸的新聞
然後我又哭了-__-|||

感想不知道怎麼說
今天新聞報出來的
只是二十幾個人

要想想
台灣究竟有多少這樣的人存在
多少人為討一份飯菜可以這樣不顧自尊吃別人剩下的

親愛的
不要浪費


說穿了
永遠都在錢錢錢這問題打轉

政府胡搞瞎搞
什麼都漲

菜漲
飯漲
油漲
通通都漲

唯一不漲的是薪水
在低收入高支出之下
有多少家庭會落到連下一頓飯都沒著落

社會的每個角落
正在漸漸的崩落

最後瓦解


感謝在這塊土地上還有有人性的人存在
看到那句":「快,這是甜的,很退火,快來拿。」"
好感動
感動到好久沒哭的我都哭了

現在吃的東西漲很大
尤其是蔬菜

慈愛的天父
感謝你
在這個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的地方
遺留了些許的愛給這些需要的人
讓他們不至於挨餓三餐 可以溫飽

希望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可以有人去為他們伸出援手
至少
讓他們三餐有著落
讓他們有棲身之處
讓他們在寒冷時至少有幾件厚衣服可以取暖

希望政府能不要再無能
看清楚人民要的是什麼
許多人仍然因為沒有錢而無法上學 沒有文具可以用 沒有飯可以吃
請不要再把老百姓的血汗錢拿去做沒意義的事

否則台灣真的會被你們搞垮


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們






不好意思我只會做這樣的禱告
形式對不對我也不知道
每次看到這些新聞
我都很難過
我很幸運的生在一個不用擔心吃喝玩穿的家庭
所以沒辦法去揣測沒有錢的人家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所以
才難過

我只是有感而發
只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