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是有點久的事情
不過今天我突然很想寫

「華岡之狼」假釋成功,外界對他未來的動向相當關心。楊姓受刑人出獄之後,會先回花蓮老家住一陣子,之後,則可能會到台北的中途之家居住,幫助更生人,只是附近民眾聽到可能與狼為鄰,內心還是有所顧忌。

在監獄內待了12年,華岡之狼假釋成功,用文字透露現在的心情,他說,他時常望著天空中的小鳥,羨慕牠們優遊自在,想像如果有一天他離開了高牆,是不是也會感到快樂?

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表示:「他自己覺得比一隻小鳥都還不如,因為做錯事情,竟然坐了這麼多年牢,很不值得。」

重獲自由,楊姓受刑人最想做的事,就是將自己所學的回饋社會,先回到花蓮老家,指導中輟生讀書,或者是回到台北更生團契的中途之家,協助這裡的更生人。只是,民眾對於華岡之狼之後可能成為他們的鄰居,心中仍然有點擔心。

記者問:「會不會擔心?」一名男性鄰居說,家裡有女性,稍微會擔心,「謝謝妳提醒。」另一位女性鄰居說:「可是,也不能叫他搬走不是嗎,不是他搬就是我們搬。」

縱使華岡之狼出來之後,有觀護人緊迫盯人,還有電子監控,警方的定期測謊、驗尿,但民眾對於他的悔意仍有所保留,只希望他能說到做到,真的為社會進一份心。






(挑眉)


我好像很久沒有寫關於這類的事情了=_="


自從上次的妓女事件後吧(?)

先說說我的看法好了
剛開始的時候看他在講聖經 其實還蠻 ... 嗯 ... 好吧
剛開始我覺得他有點可憐到啦
畢竟被貼了標籤

但我看到一個人寫的
他毀了三十幾個人的人生
那麼這些人可能到現在受到的創傷都沒辦法復原

不過十二年好久哦
夠一個剛出生的孩子上國中了

只是我剛在想
很多人都持反對意見

好吧
三十幾個 ... 好多

強姦別人就算了 還連財務一起搶
而且聽說九成的強暴犯都會再犯同樣的錯

坐牢途中他考上了台大社會系
不過假釋不被允許
所以只好放棄資格

不過看樣子他本來應該坐到2010年的

他有沒有悔意又是另一回事
因為我不是被他強暴的人|||b
所以我不可能再去深入了解當初那些人的心境

31個人
這是一個很多的數目字

有哪些人能夠真正從這陰影走出來
當初這些人的人生
正是毀在他手上的

所以
才關十二年耶 !!!
少說一個也要關一年那至少關個31年吧


不過
我對他說的那段他說,他時常望著天空中的小鳥,羨慕牠們優遊自在,想像如果有一天他離開了高牆,是不是也會感到快樂?
非常有意見
這位先生
你搞清楚
如果可以把人比喻成鳥
你當初親手拆了31隻鳥的翅膀

你沒有資格羨慕
也沒有資格去奢望

並不是說沒給你改過的機會
這次你出來
大家都在看著

好吧

這是我的感覺啦
我覺得我已經不是非常偏激了
因為比我偏激的大有人在

重點是我想講的是
你不配跟鳥比在一起啦鳥這種動物比你高尚多了至少他們不會隨便去強姦其他母鳥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