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一直試著在想,
我想要以妳的意象寫屬於我的詩歌,
可是很難,真的。

一方面妳太有才華,一方面我太笨拙
其實一直知道自己並不是適合走創作的路線,
腦袋裡的文字幾乎一直呈現短路狀態,
就像檔案被鎖了起來。
而我,試了17年依舊,依舊找不到那把鑰匙。



我知道相比起來我遜色太多,
但也因為太迷戀妳的文字,於是我想嘗試。
至少嘗試著為青春寫下一曲屬於我的遺書。



非常勉強的寫了三個意象非常不明的東西,
腦汁剩餘量是0%,不像妳。
我知道,還差的很遠很多。
因為你的辭彙深深印在我的腦海,
我的腦海又太過平靜無波。

試圖以妳創造出的空間再繼續延伸,
不過是有一點失敗,
失敗到最後都不曉得自己在做些什麼……(苦笑)


像妳一樣的喜歡以男人的角度看女人的世界,
雖然差的太多,大部分都被妳影響。







-靈柩-


黑色雕花,起於夢醒剎那
以一朵吻了十七年的離別花
埋葬進你深邃的夢

月光的籠蔓延
是銀白色的鎖呢?
毫無遁逃之地的憂傷籠罩
籠罩以你為眼的低氣壓
而我以漆黑喉結深處跳動的脈膊吶喊
雪白,樑上冰花
靜默等待鎖匙歸鄉
我以一身塵封的愛戀等待,
等待鎖匙歸鄉



-背光而行-

白牆透不出的雪絲,
在無法預見光的道路上,向下墜落
太過冰涼冷漠,
於是我又將靈魂獻給孤獨的妳

不斷拼湊重組的小小夜燈
旖旎搖紅了一絲腥羶的溫存
是屬於夜的甘甜
一抹似動似靜的,妳熾熱靈魂
狠狠吞食,狠狠吞噬
翻攪反動的透明雪水
我又嚥下最後一串,腥甜
緊掐凝白如脂的眷戀

黑瓦偏愛的又太過明顯,
菟絲花也嘗試著綑綁墮落的孤寂,
孤寂又點亮屬於妳的月光,
於是食夢的獸悄悄逼近傾斜的死角
搗碎閃著粉光的溫柔
再一次向下墜落
於是我們再度背光而行


-紅樓夢苔-

一縷夢苔染了太過繾綣的紅,
藏在妳漆黑笑眼裡,
然而妒心是不能平衡的軌跡
在揮寫了太多血汗的赤霞宮,
女媧也無力再補天,

我以所祈求的思念化為青鳥高飛,
在赤色軌跡行走的一抹笑靨,
點亮了瀟湘深處瘩的昏黃

在我笑著走過的白石街道,
高節的竹也哭倒了
亮晃晃的一盞又是心碎
於是溫了一壺,千年孤寂的淚水
在妳如月光溫柔的夢裡盡情款待

只是葬花的妳又是一幅藍的刺眼的幽夢
輕捲竹簾,
只聞幽幽道來一句:
「春宵燭影花飛淚,
又有誰憐影中人?」

我埋下最後一絲夢苔,
在青埂峰下,又是一樽釀了千年的女兒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