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捏他的意思就是有劇情透露!


















首先提一下,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不得不佩服這個導演跟編劇(作者?)。
分鏡分的太好了,劇情寫的太好了,連象徵的部分都表現的非常好,然後我就能夠理解為什麼它能夠得這麼多奧斯卡獎項了。

一個開始以男主角被警政人士拷打嚴行逼供,然後慢慢以夾敘夾議的方式讓人理解究竟主旨在哪。
其實剛開始看的的確有點霧濛濛,可是就像一個圓圈圈,剛開始你只能夠看到你視野範圍的一點點,然後他會漸漸的擴大、擴大、再擴大,然後事情將會明朗化……

尤其是分鏡跟表現的部分我覺得導演真的作的太棒了!
幾乎可以說是絲絲入扣,每一環都節節相連,缺一不可。
一個故事配這個問題,彷彿一切都已經先預定好的,讓人一看就被他拉入這個電影裡頭。

我首先發現的時候是在他回答羅摩神的右手拿著什麼之後的問題。
這是第一個犧牲品,以我來看。他的一個回答,一定都有一個所謂的犧牲。看過的人大概就知道了,他會知道那題的答案是因為他的母親在所謂的「宗教聖戰」中被激進份子打死。

※註:
羅摩神,毗濕奴的一個化身。毗濕奴為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分別為梵天、濕婆、毗濕奴)
而當初電影中主角的那一區落遭到攻擊的原因是因為攻擊者認為他們信仰的是回教。
↑以上是第一次段考的慘痛歷史回憶錄……


在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還沒有看出來,但是在第二次主持人問他某首印度教聖歌(什麼牛的)是哪位詩人所寫的時候我大概就知道這次又會犧牲一個人了,這可憐的小女孩拉蒂卡。
不是我在說,印度女孩都長的好漂亮啊=A=。

漸漸的會發現男主角每答對一個問題,都得付出一個代價(代價不一定是有形,或許是一種情感、一個人)。就跟他後來說的一樣:「It's destiny」
我覺得這個導演分鏡真的分的很棒,雖然我忘了棒在哪裡Orz。然後我覺得最容易看的出來它的象徵的時候就是最後一題,幾乎可以說是前後呼應!
題目是三劍客中有兩個人分別為阿托斯和波托斯,請問最後一個劍客較什麼名字。

這題男主角最後選擇了正確答案,成功抱走2000萬盧比的獎金(折合新台幣約1400萬左右)
這題我覺得喻意是非常深但容易看出來的,男主角小時候揀回了女主角,認為她就是三劍客中的第三人。而最後,那通原本要給哥哥的電話,到了女主角手中。
其實在接到她的電話的時候我就猜,男主角只要知道女主角平安,就算沒有拿到獎金也沒有關係了,然後,他用猜的選擇了A。

他贏得獎金的同時,也代表了他贏得了美人!
因為他成功猜中第三個劍客的名字,成功贏得2000萬盧比。很簡單很明顯,卻很深奧。

這部戲剪接畫面很多很兇,照理來說我並不是很喜歡這種片子,不過這部片子讓我非常喜歡。
他的音樂也很棒,尤其是用了類似劇中劇的手法,讓該節目的開頭音樂呈現出一種振奮人心的效果。

總而言之我覺得是部很棒的片子,最後提醒各位,請看正版!



第81屆奧斯卡得獎:

1.最佳影片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Millionaire )」。
2.最佳導演:「貧民百萬富翁」丹尼鮑伊(DannyBoyle)。
3.最佳改編劇本:「貧民百萬富翁」。
4.最佳攝影:「貧民百萬富翁」。
5.最佳剪輯:「貧民百萬富翁」。
6.最佳音效:「貧民百萬富翁」。
7.最佳電影配樂:「貧民百萬富翁」。
8.最佳電影歌曲:「貧民百萬富翁」的Jai Ho。



我覺得很棒的大部分都得了,包括編劇、導演、剪接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