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厚愛這首歌。
當然主要林夕跟陳醫生都佔了很大的成分,可是歌詞,更動人心。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有十年。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有六十年。

這首歌很有名,我知道。
陳醫生有名的歌通常都有普通話跟粵語版。

要說我喜歡哪一個……也蠻難作決定的,各有各的好吧。

我喜歡明年今日的歌詞更勝過十年,可是說實在的兩首我都非常喜歡……
離開你六十年,但願能認的出你的子女。

如果有幸會面,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十分觸景傷情的歌兩首,一個十年,一個六十年。

兩首都是敘述情人分手後的情境。

明年今日的意思是明年的今天。
歌詞感覺比較負面,有提到類似想死的念頭(我猜的)
十年就還好。


陳奕迅的歌宥嘉唱過不少,雖然都挺有感覺,可是跟醫生比起來的話,宥嘉真的還需要多多磨練些。


有機會的話,我想唱給你聽。


陳奕迅-十年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演唱:陳奕迅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陳奕迅-明年今日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演唱:陳奕迅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 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癡呆 根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 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 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過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 的頭像

    流年轉的時光機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