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首都是我曾彈過的 很喜歡的
用了最大的力氣去校稿 但是結果並不是很理想
一不開心就不想寫了

送別倒是比較喜歡
河水整個非常崩壞
我想改也改不了 也不想要重寫 就這樣吧
可能送別的情緒比較濃是因為寫的時候在等一個人等到很生氣
至於河水寫到後來根本都沒靈感了
一開始就不太能夠用第一人稱寫 ... 唉

我比較喜歡送別..




《河水》

河水靜靜向東流
流過山村和城市

河水日夜向東流
流過荒野峽谷

河水呀,我託付你
把我的思念和鄉情
帶給我的故鄉人
遙遠的故鄉人



——我還記得那年夏。

  妳面朝西低聲啜泣,眼底載滿期盼與不捨送我出城。
  我忍住眼淚不讓它離開眼眥的溫暖,前方的綠山遠景在眼中,竟是如此模糊不清。

  我聽見妳哽咽破碎的喉音,喊著的,是我的名字。但我卻不能回頭,我不能回頭。
  在妳與未來的幸福中,我知道我必須走上這一段路。

  儘管,我們都如此的不情願。


——那年的夏天。

  家鄉在水鄉,記得那時鄰家的孩子們忙著在溪裡捉著錦鱗,牠閃爍的鱗片是我的思念,熠熠生輝,烙印了一季的閃爍。
  如今妳遺了一只雙鯉魚,說妳在小橋望塘邊,塘邊的楊柳長的好美,郁郁青青,青青蓊鬱,垂到妳心都要碎了。又說妳十分掛念著我,問著我何時回來。
  我知道,我也是如此的承載著思念屢次煎熬,將愛情灌入底心深處與記憶長存的痛苦,來自於我最牽掛的妳。

  妳還好嗎?我常常這樣想著也不捨著,夏日妳說妳最厭惡成雷的飛蚊,總是驚擾著妳無法好好入眠。有時這樣的夏夜我們會望著整晚的月亮說著未來的夢想。
  我相信妳懂吧,因為是妳啊,我最愛的妳能夠了解我想使我們過著更好的生活才逼不得遠走的心情。
  

——又是一年夏。

  我在江畔,江畔在夕陽餘暉下染了滿身金黃,我想那像妳在仲夏採茶花時的純潔眼眸,那溫柔眼光。
  江水無情,滾滾向東流,它靜靜親吻霓虹似的天穹,我多盼望那會是我吻著妳的模樣、妳的嬌柔。

  流水過了多少城市?多少鄉村?又承載了多少的思念?
  它曾寫過范希文的岳陽樓,洗淨崔顥的黃鶴樓;流過了李太白的長干行,覽閱杜子美的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我沒有當年他們豪氣萬千,卻因為妳而涕淚滿衣裳;
  我不如當年他們才高八斗,只好將我的愁緒寫成尺素,讓河水承載對妳的思念。

  河水不分日夜向東流,它靜靜的,無怨無尤的投入海洋洶湧的懷抱。
  遠方的伊人啊!我在遙遠的這裡思念著妳,盼望自己能夠成為那片擁抱長江的海岸,也盼望那條金色的河流能夠將我的思念傳達予妳。
  相信妳也同樣思念著吧?我那溫柔的娘子,或許此刻妳正望著明月想著我身在何處,或許我們正望著同一片蒼穹,再次讓想念折騰著我們。

   河水它流經了高山,流經峽谷,流過了我在的城市與有妳的山村。
  何時我才能夠再次在妳枕邊傾訴我的情意呢?

  長江不會有流盡的一天,就如同我對妳的思念綿延不絕。
  我盼呀盼它呀能夠蓄著我滿心情愫,與妳再次編織旖旎的美夢,再續那一年的夏天……


《續歌-送別》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
唯有別離多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還
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灑盡余歡
今宵別夢寒


  伊人依舊靜靜在塘邊,等待著她的相公歸鄉。
  相公不知去了多少春秋,塘邊楊柳又青又黃,轉眼已不知輪轉多久。

  她細緻的肌膚漸漸出現歲月流經的痕跡,瞳孔中的光彩漸漸被眼尾的皺紋取代;但,她依舊將尺素緊摟懷中,就像擁著她摯愛的相公。
  她溫柔眼光依舊,嫻靜的笑容沒有隨季節輪轉,沒有隨那一年又一年凋落的老樹消逝過。
  他承諾過,於是她便信了,於是她等--無論千秋萬世。

--那年夏天。

  他給的承諾,太美,美的竟連夕陽餘暉都失色。
  記得他倆坐在塘邊長亭,有一句無一句的談論著未來,談論著過去,談論著現在。
  他說,他想要兩個孩子,一個男孩一個女孩,他愛他們,如愛她。
  她頷首輕笑,倚靠在他肩上,在她這生的依靠上。

  那天的夕陽好美,那個夏天好美,那些日子好美,綠草繫著夕陽。
  『就算只有這交疊的片刻,他們都是幸福的吧!』她心想,無自覺得眼眶盈滿淚水。
  她聽見相公憐愛的,催眠似的說著不要哭,說為了未來,為了過去,為了現在,他要給她更好的生活。
  她眼眶紅了,抬頭睇,他何嘗不是?
  --那是她摯愛的相公啊,為了她倆未來承諾不悔的相公啊……
  盈盈水波在夕陽暈染下唯美氤氳,一雙人兒不捨擁緊對方,似要將眼前人兒揉進懷裡似的……揉進魂裡似的。
  再多不捨都哽在喉頭,她想說,其實她不要榮華富貴,不要金簪銀鈿,只要與他常常相守度完每個日月。
  但她明白不過了,他要他倆過的好的,為了她著想的。
  離情依依,她背向相公,眼眶早已承受不住淚水的重量,敵不過地心引力的墜。
  或許,就像他盼給她更好的生活的願吧。
  相公知道,只是輕輕握住她的柔荑。他們心靈相通。
  
--這一年夏。

  她不曉得過了多少年頭,只曉得相公離去的每個日子都如長夜般令人心碎。
  長相思長幾個夜晚?
  盼君歸一吋淚一吋灰。

  長相思不如長相伴啊--

  睇著相公遺的尺素,她的心忽然疼了。
  「相公,您可有好好珍重自己麼?」她又哽咽。
  望著那個塘邊,那個亭邊……多少年了。
  她的思念是整個被夕陽染金的世界,是有他的世界,是他……
  輕輕踏上歸家的步伐,一個簡陋的家,何嘗不好呢……
  雖她明白,相公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她,但她不捨--多不捨相公為了她奔波勞累。
  夜暮近了,似可聽見夜鶯已開始婉轉歌唱。

  在我心口蔓延的女蘿草,
  在你夢裡綻放了菟絲花。
  
  魂牽,夢縈。

  盼今宵,盼今宵至少能夠擁著你入夢。
  多少愁緒,多少愁,都似春水向東流。

  多少愁緒,多少愁,都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我真希望你回來……」她垂淚倚窗前。
  就像他曾叨唸過的,河水總是不斷的向東流著,豈止承載了他的思念?
  她同樣思念著遠方的相公啊!
 
  「我等你,我等你,等你……」夜又再一次黑了,夏蟬憑弔似的開始鳴泣。
   
  「我等,等你……」她恍惚走向寢邊,捲起了針黹棉布,織進思念,織進淚水。 
   就怕他在冬日涼了凍了,一針一線,縫進的名為真心,織入的名為真意。
  「我等你。」淚水早已模糊了她的眼,已不曉得多少次針頭扎進她千瘡百孔的指頭。

  怕髒了他的冬衣,拿了沾滿了粉紅色印痕的麻布綑了手指。
  她再一次放下針線,流的血掉的淚都沒有思念相公來的痛。
  於是她蓮步輕移,為自己了傾了一壺冷茶一飲而盡。
  輕伏案上,閉上眼淚仍洶湧的傾瀉而出,映在腦裡的,依舊是當年他離去的背影;聽在耳裡的,仍然是當初他話過的海誓山盟。

  她信,她等,她相信她摯愛的相公會歸來,如那年的夏天,再次走入她的生命。
  那年夏日,她一直在等他歸來。


  那年。
  那年……   
  哪年?
  哪年……

  燭影霎然熄滅。

  「哪年……?」她輕闔上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