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起床看魚缸就看到大紅怪怪的
一直在魚缸的一角上下游
而且還邊由邊搖頭像吃搖頭丸一樣

查了資料有可能是不適應水溫
或者是口腐病

資料上說如果是口腐輕微的
可以加點鹽

不過我是個懶飼主
換了大概1/10的水(其實大概也沒那麼多)然後倒多一點的自來水
不過沒有曝氣Orz(因為懶)
就只有加水質穩定劑而已


大紅搖了一陣子之後又不遙了
可是剛剛去看時又開始搖

考慮買一支溫度計來了解一下水溫
說不定是因為我熱就開冷氣冷就把冷氣關掉的原因讓水溫變化太大

然後我發現大紅是公的(本來很期望牠能生魚寶寶的= 3=)
小紅太小還看不出來


然後玫瑰蝦本來有七隻
七隻100

後來才知道算買貴了
一隻大概10-15塊左右而已

到了今天只剩下四隻
第一隻死的腹部還被其他玫瑰蝦剖開= =
好像有黃黃的卵一粒一粒的(有點欲哭無淚的感覺)

怕再繼續死下去承受不了啊Q__Q

可是聽說玫瑰蝦比較喜歡有點偏酸的水質
孔雀魚好像偏鹼

今天加了很多的食鹽進去(少說四五十粒吧)|||Orz
讓我感到有點害怕
或許還是要去專門店買粗鹽才對

大紅啊別再讓我擔心了> <





最近好想去逛水族店哦
很想看緞帶長什麼樣子
大背實在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