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類似讀書心得的評論
所以分類在藝術

既然是第一篇就來講一下
我認為生活中不管大事小事
只要是事件 都可以用藝術的眼光去看待
文學是藝術這點也是不可否認的
(說實在的這個分類也是為了弔念迪達拉)
所以就這樣摟

看到此分類的人不要看也沒什麼差
基本上應該都蠻長的
不過如果對於文學或者音樂電影之類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或者留感想交流一下 有疑問也可以討論我非常歡迎

另外
想窺探我內心的想法(?)也可以多看這分類
不過應該不會有這種人才對





其實心情是有點沉重的
在第一次翻閱透明光到現在
至少也有兩年時光了

剛剛還是再被衛斯理給嚇了一次
我是個沒膽的人



要去回顧我第一本看的衛斯理傳奇系列
有點忘了

但印象中
前幾本看的便是透明光

看完不久後有一陣子我只要看到那本書我就會害怕
so還蠻好笑的便是
老是自己嚇自己的


同時也很佩服倪匡的想像力



今天借了沉船仙境與頭髮(無名髮)
先看的是頭髮
真的只能說想像力是200%
但我還蠻想相信的
我沒看過外星人
但我不否認外星人是存在的
其實啊
用人類的眼光去看事物真的會很狹小
整篇故事很逗 說實在沒什麼恐怖的成分
我很喜歡倪匡把那些古傳奇人物放進小說的感覺
還有我最喜歡頭髮裡的一點是人性本惡
剛開始在做第一個夢(要放逐的時候)時隱約就覺得"這17號星球一定是地球 而被放逐的是我們的祖先"

事實證明我的見解蠻精闢的啊(好像有點不要臉)

我實在很喜歡這本"頭髮"
還有去想了一下
為什麼眾多生物中只有人類有頭髮
其實不能這樣講
因為動物都是有毛髮的(幾乎)
只是想了很久
如果說進化論的話我們便是從猿人進化而來
猿人的一生就算不修剪牠的毛 也不會長成像我們如此長的
那麼為什麼在進化的最後
人類的頭髮變的越來越長
可是其他的體毛(好像有點不雅=_=此指手腳毛等等)卻沒和頭髮一起長呢

我不想去求證什麼
只是突然很想相信人類其實也是外來種

然後關於那四個ABCD外來人
看了之後真的很想去相信
其實都是外來人啊
(有點覺得倪匡根本是從地球之外的地方來的)

可是他們所提到的"天堂"卻又很相似
明明是不同的信仰
在好幾千年前不曾交流過
卻都會有這樣的地方類似存在

非常的
奇妙

不可思議
引人遐想

另外白素就在尼泊爾
等了衛斯理六年
六年這麼長的時光
足夠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娃了解世上基本道理
他們無疑的是相襯的一對啊
唯有這樣心靈相通的靈魂伴侶才能這樣瞭解對方還堅守曾說過的話
世上要找到這樣的人似乎太難了點


同時其中說過
愛迪生的遺言(迴光反照?)是因為他到了那個美麗的世界
醒來後說了那句話便又死了
能把這些事情串聯在一起
真的非常的
(無法形容)
讚!!!!!!!

所以因為為了證實他的遺言
我還去找了一下
找到很逗趣的東西

世界名人的遺言


1. 培根:「我的靈魂屬於上帝,我的文字流傳至後世及海外各國」
2. 托爾斯太:「真理……我愛真理……非常愛真理」
看到這裡我還蠻想笑的
3. 拜倫:「我的時間到了,算了!就這樣安眠吧」
很像詩人會講的話
4. 濟慈:「我死了,倒沒有什麼,我不忍離去」
5. 笛卡兒:「這次真的必須走了」
6. 雨果:「不要任何教會儀式,請大家幫我祈禱」
7. 紀德、康德:「可以了」
8. 甘地:「唉!拉曼!(唉!我的上帝!)」
9. 聖女貞德:「耶穌啊……」
10. 法朗士:「媽媽媽!媽!」
沒聽過這人的名字但我很想問 這是怎麼回事啊?!
11. 拉普拉斯:「最重要的是愛」
12. 蒙田:「我要出版一本註釋各種死法的綱要……」
我記得蒙田是西方的一位作家 真幽默 = =
13. 杜斯妥也夫司機:「不要挽留我(出至聖經),時間到了,我要走了」
14. 拉不雷(戲劇家):「拉下廉幕吧,鬧劇結束了。」
怎樣的人說怎樣的話
15. 貝多芬:「人生的交響曲完了,閉幕吧!」
同上
16. 蕭邦:「請奏莫札特的名曲」
(????????)無法理解
17. 邱吉爾:「活的夠膩了」
果然跟文獻上講的一樣幽默
18. 蘇格拉底:「記得還隔壁鄰居一隻雞」
哲學家真的很難懂
19. 伽利略:「地球真的在轉動……」
然後我又笑了
20. 拿破崙:「法藍西、軍隊、約瑟芬」
(???????????????)
21. 哈勒(名醫):「動脈已經停止跳動了!」

重點在這一句
22. 愛迪生:「那個世界非常美」

真實的讓我幾乎相信了那種世界的存在


23. 居禮夫人:「不要打針,讓我安靜」
24. 海涅:「紙、筆,我走了」
25. 拉尼(數學家):「144的平方根是12」
我有點想翻桌
26. 司各托:「親愛的,努力當個好人」
(發卡)
27. 國父:「和平、奮鬥、救中國」
28. 凱撒:「我死了也是兩手空空」
是那個凱撒大帝嗎 雖然是被刺死的但我喜歡他(他忌日是我生日)

29. 耶穌:「上帝啊!寬恕他們,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耶穌是"頭髮"中外來人的"C"
30. 歌德:「把窗戶拉開點,多點光」




所以發現
名人之所以是名人
因為他們想的東西都跟我們不一樣
我也想當會講這種話的人
但我死都不想講144的平方根是12這種話
有幾個幽默的看了真讓人會心一笑啊

很好奇的人不妨去看看這本頭髮(又名"無名髮" 純粹是名稱不同 內容還是一樣的)
看完後再來想想愛迪生的話吧


以上是我對於頭髮這本書的見解
是很非常值得且令人推薦的科幻小說


再來是沉船

這本書太恐怖了
嚇死我
雖然沒有當初看透明光的駭人(其實想說看過透明光的人都不覺得他恐怖 但我就覺得恐怖不知道為什麼)
可是有驚駭到就是了

會借這本主要是因為後面的解說裡提到"衛斯理瘋了"
讓我心動想看他瘋的樣子 那樣的人也會發瘋 是很奇特的啊
於是我便借了

剛開始看到鬼船出現當然是想到神鬼奇航的鬼盜船
然後那個建造三艘船的那個人也把他想成傑克船長(不過那人有獰笑我沒辦法想像Orz)
總而言之我覺得實在太恐怖了
恐怖到我覺得我會做惡夢
也是一個算沒有結尾的結局
留給讀者廣大的思考空間啊
是否真的那兩具屍骨是人魚的
是否真的有人可以活超過300年而且不用任何器具在水中生活
還有300年前的沉船可以隨心所欲漂流在海洋上或沉在海底下
總而言之

一切都是謎啊



最後是仙境
看這本書其實是因為看了之前提到的無名髮
因為它中提到類似"極樂世界與天堂"之類的辭彙
讓我與仙境聯想在一起

可是看完之後
說真的還蠻
失望

有點失望

對你們而言的仙境是怎樣子的呢
我原本以為的仙境
是有一大片廣闊草原
四季如春 有鳥兒亂鳴繁花盛開 蓊鬱卻有陽光滲透的森林 還有沁涼的瀑布跟流水和湖泊
無人跡沒有天災 更沒有人類破壞的世界

此書中的仙境
指的是"寶石洞"

最後衛斯理認為那顆外星來(這是衛斯理的看法)的隕石是造成那些寶石那麼美麗而有不同顏色的原因
我不知道如果我看到了這樣一個洞穴我會不會心動
畢竟我也是超喜歡亮晶晶的東西的人
可是最後真的蠻可怕的
有意想看的人可以看一下 沒有很恐怖 只是讓人感到很震懾
只是這裡所提的仙境與我想的仙境相差甚遠
讓我很失落

一個堆滿只要帶幾塊鑽石黃金回去就能讓你成為世界首富的洞
就是仙境了嗎

我沒有在假什麼清高
只是真的差距太大
讓我一直這樣想著

財寶部分不太想多談
因為他可以讓許多人喪失心志

一種不是很討喜的物品





所以
以上是我看了三本的心得

我最想看的還是衛斯理與白素啊
反正還是脫離不暸雙魚座愛幻想的毛病(牽拖)

這對戀人對彼此的信任
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同時很佩服白素的鎮定與處理事情的能力和膽量
看來
SOUL MATE啊


我發現某人跟我一樣都會翹小指的樣子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 的頭像

    流年轉的時光機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