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看完了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感觸很深,深到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去寫,就像陳冠學想要去寫田園之秋卻寫不出來一樣,但懷抱的卻是不同的情感。

昨天去了圖書館,餘光掃到了這一本書--「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啊!我知道這本。
他曾經是我的讀書心得報告中的一本,不過我並沒有選擇他,後悔嗎?是的,我後悔。

但我覺得我還是寫不出什麼,我指的是這篇網誌。
當你得知再過不久你就要死了,你會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死亡?

是啊,人都會有這一天。
每天在地球上的六十億人口裏,有許多人出生,同樣也有許多人死亡。
然而,有人是快樂的,有人是悲慟的。

生命教育曾經上過的,如果你剩下一年的時間可以活,你會做哪些事?

其實我很想回答:「我們都不是只剩下一年的時間給我們活的人,這樣的問題要我們怎麼寫出答案?」

但是生命總是消逝的很無情,哪個因為車禍喪生或者受了重傷的人會知道,他們下一秒會如此呢?

能夠坦然去面對死亡的人,是真正了不起的人。

米奇與他的老師墨瑞上了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墨瑞坦然的接受了他將要死亡的事實。
從第十堂課開始,每翻一頁,我就流一次眼淚。

我想著,如果有一天,我的手到連翻閱我心愛的漫畫與書籍的力氣都沒有了,那麼我該如何去面對?

你看啊,有人是如此珍惜他最後僅存的一點生命,讓他發光發熱,留下他曾經存在的證據。
有人卻是因為生活的不如意而選擇了自我了斷,我真看不起那些人。
縱然有什麼理由或者藉口,有多少人想要活下去卻沒有辦法,又有多少人隨意捨去了他人眼中珍貴的生命?

曾經看過一本書,裡面有一句話。

「死亡,只是人生另一段偉大旅程的開始」

不知道是不是該同意呢?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的封面上寫著:「第四堂課,他說:『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

似乎真的太過於悲傷了一點,因為每個人終究都會死。

在幾十年後的某一天我也會,那時的我會以什麼樣的心情,以什麼樣的姿態?
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是因病。
我不想讓人見到我脆弱的一面,醜陋的一面。

曾經補習過的數學老師對著課堂上的同學們說:「如果可以選擇我要死的方式,那我想要因為墜機死。」
「因為死了航空公司會理賠,保險也會賠,至少可以讓我的家人沒有金錢上的煩憂。」

啊,這樣似乎不錯。
我也想要死在大海上。
讓人生這臭皮囊回歸於最原始的大海,生命的初源。

現在真的寫不出什麼好東西,因為我還處在震驚的狀態下。
有個人啊,選擇了把他生命最後的一段路程顯露給世人看,看他積極又珍惜的渡過這僅存的時間。
他用他的時間去陪他的家人,他的學生,還有世人。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自暴自棄,或者像他一樣坦然的面對每一天?
知道自己將要死了,卻不知道是何時,可能是下一秒,可能是明天,可能是一個禮拜後。

我想只有內心真正堅強的人才能如此無私。

啊……寫不下去了啦!
眼睛乾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