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陣子十分喜愛希臘,
因在一組套照上看見傳說中全世界最藍的天空,
忽然就好嚮往好嚮往。

心一動念之下就隨便寫出這個,
一開始作為文章放置處的標語,
已經寫蠻久了現在才拿出來看看,

我忘記當初誰說希臘的天空特別藍,
或許跟地中海的氣候有關,
愛琴海的名字總是浪漫,
在那屹立千年久久不老的傳說,
無論海倫或者賽姬,
總是以愛為名。


許願池的希臘少女說:「地中海湛藍色的希臘婚禮。」
湛藍,應該也是世界上最美的一抹藍吧。





藍其實是個很特別的顏色,
所有顏色之中只有藍色不曾放過花朵,
有偏紫藍的、綠藍的,就是沒有純藍,
像玻璃一樣清透,像海水一樣蔚藍。

一朵永綻放在月牙之下的藍玫瑰。



其實也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純白教堂,長的拖地的白色婚紗,
跟老A聊婚禮聊的不亦樂乎,他的藍圖超美要加油。



「我的藍」是我看過一本很棒的小說的名字,
在裡頭明白了相愛的自由,有點像風箏矛盾的關係,
很喜歡那種互相追逐的感覺,看似捉到了卻又遠在天邊,
只是男主角一直在苦戀罷了。


2009/6/7寫了一些很怪的東西,
做了一些小小的整理,
差不多如此,像絮語般的戀人私語:



那是希臘最美的藍,
是屬於戀人的藍,
是你眼中燃燒的熾熱的湛藍色火光,
是燕尾蝶閃爍生命的藍色憂傷,
是我在眼底眷戀的那抹藍。

在愛琴海藍的閃爍的心上,
有一個夢正要啟航。





2009年6月7日,我起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