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想要試著一整天中挪出一兩小時的讀書時間
其實這對我這個24小時看起來都閑閑的人而言是一件簡單的事
可是卻常常因為意志力不堅定而作廢

就算我一天先擬定了哪些時間我要做什麼
到最後可能也只是做到一半

現在想要規定自己7點到8點唸書
剛開始先一小時慢慢再增加時數 否則可能吃不消
只是我發現當我吃飽飯(約6點半)時我會看個火影忍者
但看完火影忍者之後我就開始有睡意

於是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這樣睡了
醒來時約莫是10點左右

已經連續兩天這樣子了 並不是好現象
而且11-1點是肝臟的休息時間
但是這段時間我通常都睡不著
要等熬到2點甚至3點才能漸漸有睡意

這樣是生活作息不正常嗎 ? 是吧
有時真希望一些唸書經驗豐富的人可以跟我長談一下
畢竟我已經荒廢了近十年的學業
突然要重拾教科書對我而言是有點困難的事

以前小時候會因為父母監督而一天寫幾章評量
但是長大之後父母漸漸寬鬆 我對自己也開始太好了起來
於是大約小三小四(尤其接觸線上遊戲跟漫畫)後我就再也沒有在非考試的日子裡讀過書

到現在已經高二了
基本上我已經不太了解究竟在家裡所要讀的書是什麼
為上過的課複習 ? 或者預習

也想過要買參考書
打算收集一些前幾志願的朋友們的意見來看究竟我需要的是哪種
只是意志不堅這點 我會盡量想辦法克服

感到有點無奈
最近看了一篇很長的文章
標題是如何輕鬆考上台清交
雖然作者大部分都在英文數理方面著墨(國文與社會完全沒提到)
但是這或許剛好就是我需要補強的

對於自然科我真的是濫則斯矣
不要說物理化學了連國中的理化從來沒有及格過
生物在生態系勉強可以撐的過去 卻一扯到氮循環整個直接GET OUT
文科或許是比較強的部份
但是作者提到了不要以專攻某幾科來補齊那些比較差的科目

其實這點我應該能克服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照著自己的喜好讀書
喜歡國文跟歷史地理 所以會肯花時間與功夫去學習
但是對於數學與自然 我是能不碰便不碰 什麼力學FG點完全理解不能
或許有心真的可以讀的來 但是雖然是這樣想 驅使自己去做到卻是比較困難的一件事情



像今天 原本擬定的讀書計畫也因為睡著而中斷了
好習慣真的不容易養成

但是有時間等到它養成嗎?
今年的學測或許會在12月上場
如果這樣算了 我也只剩下六七個月的準備時間而已
能有把握補好現在的課程在去複習以前的觀念嗎
對於理科完全我沒有把握
所以感到困擾

如果可以希望學測一次就能夠金榜題名
畢竟寒假到暑假的這段期間也是個黃金時期(不能我也認了)相信任何人都不想花在課業上



目前的志向遠一點是政大中文 東海也在考慮之中
如果要上政大不是嘴裡說說幾句就算了 政大的環境我很嚮往 只是這種嚮往還不夠驅使我自動自發去念書
這點是未來一定得要克服的部份 如果只會嘴上說說又與那些小人有何異?

其實就算讀了中文系未來能做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只是希望如果研究自己喜歡的科目 就應該會有那種動力




小貝貝如果妳有看到這篇希望有控時妳能指導我一下妳的讀書歷程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飛 的頭像

    流年轉的時光機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